首頁 地方 彰投

醫療品質受肯定 員榮醫療體系獲SNQ國家認證

黎雨青醫師(右一)與員榮國際醫療部團隊合照(員榮醫院提供)
黎雨青醫師(右一)與員榮國際醫療部團隊合照(員榮醫院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員榮醫療體系再獲高度肯定!「國際醫療」和「胃食道逆流」二團隊,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總院長張克士表示,員榮醫療體系日益精進的成果,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的認證,對於地區醫院而言,非常難能可貴,尤其在私人經營、非公立或體系分院、沒有豐富資源的地區醫院中,能夠獲得認證的寥寥可數。

張克士表示,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是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研究中心主辦,員榮醫療體系去年有二個團隊報名:國際醫療部的「深耕社區、接軌國際:員榮醫院創新的台蒙國際醫衛平台」,以及胃食道逆流診治中心的 「逆流不漏接,診治紅不讓,跨科會診終結胃食道逆流」,雙雙通過2020「SNQ國家品質標章-醫療院所類/醫院特色醫療組」的評核,授予認證。

張克士說,醫療院所能夠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的,大多是大型醫院,員榮醫療體系是地區醫院,規模雖然不算大,但是志向很大,一直以高標準要求自己,精進品質,用專業醫術、先進設備,以及視病猶親的態度照顧鄉親,是南彰化鄉親的健康守護者,同時也要求所有醫護人員,不要妄自菲薄,積極參與各種品質認證的活動,目的是希望全體同仁在過程中潛移默化導入標準作業流程,大幅提升醫療品質。這次第一次申請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二個團隊就雙雙評核過關,實屬難得,也證明員榮的用心獲得高度肯定。

張克士指出,員榮國際醫療部的「深耕社區、接軌國際:員榮醫院創新的台蒙國際醫衛平台」,由國際醫療部主任黎雨青醫師帶隊參賽,能夠一舉獲得評核通過,他說,員榮長期深耕社區的經驗,是能夠過關斬將的基礎,2015年前進蒙古國義診,高水準的醫療服務,深獲好評,已經有17家醫療院所跟員榮簽定合作備忘錄(MOU),也是蒙古國病患來台就醫的首選,這樣的好成績,也得到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評審的肯定。

員生胃食道逆流診治中心吳文傑(左一)員生胃食道逆流診治中心吳文傑(左一)(員榮醫院提供)

黎雨青說,準備參賽的過程才知,原來員榮國際醫療部的運作水準,完全符合國家品質標章的流程設計,讓團隊既驚訝又高興。員榮國際醫療部跟其他醫院國際醫療的最大不同是,成立「跨院合作平台」,整合多家大型及頂尖專科醫院,提供協同服務,並配合「一國一中心」的國家政策,藉由國際醫療還做到國家外交及醫療貿易,這應是能第一次參賽就獲得認證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