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疫情擴散快 吉林兩市封城

中共病毒正在黑龍江、河北、吉林三省爆發,其中吉林出現超級傳播鏈。圖為河北省進行街道消毒。(STR/CNS/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病毒正在黑龍江、河北、吉林三省爆發,其中吉林出現超級傳播鏈。圖為河北省進行街道消毒。(STR/CN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易如、許蒔/綜合報導】吉林疫情持續擴大,病毒傳染速度驚人,18日起,吉林省通化市和公主嶺兩市宣布封城,公共交通運輸中斷。而通化市大量的感染者被送往柳河縣的賓館進行隔離,讓當地人感到非常害怕。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18日0~24時,中國新增118例確診,其中本土106例,分別位於吉林省(43例)、河北省(35例)、黑龍江省(27例)、北京市(1例)。據河北省、吉林省衛健委表示,河北省新增35例確診皆來自石家莊市;吉林省確診則分別為長春市9例、通化市34例。

據中國媒體1月19日報導,吉林省通化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自18日晚間11時起,將吉林省通化市東昌區全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全面封閉管理。

通化市的譚女士18日告訴《大紀元》,通化市疫情很嚴重,已經封城。她所居住的「小區有2、3千戶,說我們小區有4個人感染,那幾個樓的底樓全封了,我們這個樓不知道哪天封。昨天(17日)江南有一個小區發出來的影片,說用架子管、用大長鐵管給樓也封了。」

譚女士表示,現在都不讓出小區,不讓隨便出門,「這個區到那個區的樓都去不了,(跟武漢當時)差不多。」物業(管理員)去清理積雪都不讓清,「市裡公車已經好幾天不通了,全停了。所有職位,不是重要的職位(煤氣電除外)都不能上班了。」譚女士說,16日通化市已經做了全員核酸檢測,但並不能完全檢測出來,「排隊綿延一里地,4個點做核酸,全通化都做核酸,但咱們核酸盒生產不合格,有時要做多少次才能測出來,但就是這樣檢測還檢測出來40多(例),漏掉的(不知)還有多少呢?做核酸的時候(檢測人員)都沒有換手套,就一個一個來,誰都不知道會不會被傳染。」

譚女士表示,這次瘟疫傳染得非常快,很多人被感染,但具體到底是多少,真正的數字就不知道了。譚女士表示,這次疫情官方說是從黑龍江省傳染過來的,一個講課老師傳染了140多人,「現在,官方不讓隨便發疫情的(資訊),不准隨便傳播,有的群都給封了,不讓說,得以官方的為準。」

吉林之前通報一名來自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超級傳播者,這名男子因為從事中老年人的營銷推廣活動,頻繁往返於黑龍江和吉林兩省。 12日,他在吉林長春確診。截至17日,官方稱,初步估計已經造成1傳143人。而18日,吉林省當天新增本地確診病例30例,其中通化市17例、長春市13例。

吉林長春做物流業的張先生18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疫情緊張,「我是做物流行業的,有些城市已經進不去了,像我們長春、公主嶺(市)那一帶;今天我聽說公主嶺(市)都封城了,封城的就不給上班了,我們發的貨今天都發不進去,貨都沒有送到。」

張先生說,疫情在中國一直都有,只是現在更嚴重了, 「說句實話,它說有外(國)來的,我是不相信,因為最初是從武漢爆發的,(疫情)從去年一直就沒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