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豐田泰國羽賽/戴資穎扳倒地主 挺進16強

戴資穎。(中央社)
戴資穎。(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儘管前一站決賽身體不適,將冠軍拱手讓人,19日在豐田泰國羽球公開賽首輪繼續上陣,僅花29分鐘就以21:16、21:11擊退泰國女將素尼達(Supanida Katethong),挺進16強。

據中央社報導,泰國公開賽連2站(不同贊助商)在曼谷舉行,第二站19日點燃戰火,同樣屬於世界巡迴賽超級1000系列頂級賽事。

戴資穎第一站以一局未失之姿,闖進壓軸決賽,卻因過敏引發身體不適,未能發揮水準,不敵前球后、西班牙名將馬琳(Carolina Marin),以亞軍作收。19日捲土重來,迎戰世界排名第46的地主女將素尼達,雙方過去未曾交手。

戴資穎僅休息一天就上陣,開局暖機較慢,一度以8:10落後,隨後逐漸回穩,帶著11:10領先進入技術暫停,後段再拉出5:0攻勢,以21:16拿下首局。

雙方次局前段拉鋸,戴資穎逐漸找回節奏,不斷調動對手搭配網前小球回擊,終場以21:11獲勝,晉級次輪。下一戰將出戰世界排名第21的印尼女將格蕾戈麗亞(Gregoria Mariska Tunj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