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新增103確診 疫情再升級

中國此輪疫情遍地開花,目前已遍及21個省(市)。圖為哈爾濱師範大學南校區體育館核酸檢測現場。(微博圖片)
中國此輪疫情遍地開花,目前已遍及21個省(市)。圖為哈爾濱師範大學南校區體育館核酸檢測現場。(微博圖片)

【記者洪寧、駱亞、張頓、蕭律生、許蒔/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在中國快速擴散,多省市爆出疫情。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進行全民檢測,另外,上海確診病例活動軌跡遍及黃浦區多地,北京大興區天宮院街道再增6個封閉管理社區。

中國21日新增103例病例,其中94例為本土病例,分布在黑龍江省(47例)、吉林省(19例)、河北省(18例)、上海市(6例)、北京市(3例)和山西省(1例)。而在黑龍江省,除了確診病例47例,還有無症狀感染者88例,主要集中在綏化市望奎縣。

最新消息指,1月22日江蘇省鎮江市潤州區通報,潤州區寶塔路街道辦事處國信宜和社區2棟有1人核酸檢測結果可疑。網民說:「直接公布呀,有啥可疑的。」「大白話就是核酸陽性,需要復檢確認,參照上海就知道了。」

黑龍江疫情嚴峻 哈市正大食品工人染疫

據希望之聲電臺報導,中國黑龍江省近期多地爆發中共肺炎疫情,居民普遍被封閉隔離在家。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從19日開始進行全民核酸檢測。有網民表示,核酸檢測期間,由於檢測人員遲到,導致自己在檢測點排隊排了2個多小時,結果一家三口全感冒了。

1月19日,哈爾濱市官方在通報疫情時表示,該市當日新增的4例「無症狀感染者」中,有一人是正大食品加工廠的工人,而且這名工人的妻子也是無症狀感染者。

當地的防疫機構宣稱,正大肉食品加工廠的613名員工,已全部核酸檢測採樣完成。不過,防疫機構並沒有公布這些員工的核酸檢測結果。目前該食品廠的產品已全面下架,但很多消費者仍很恐慌。

哈市官方已於1月19日深夜急發通告,要求全市的麻將館、歌廳、舞廳、網咖、電影院等公共場所一律暫停營業。

因長期被封閉隔離,甚至不得出家門,有的居民無法忍受對疫情的恐懼和生活的艱難,在絕望和無望中開始自殺。據網友發布的影像顯示,1月21日,在黑龍江綏化海倫市寶鼎社區,一個居民在家門口的單槓上吊自殺;1月20日,綏化綏棱縣鴻順家園,一個居民跳樓自殺。

上海市社區被封 學生連夜逃回家

1月21日,上海市中心黃浦區昭通路社區突然被大量身著白色防護服人員包圍,嚇到開車或路過的市民。而校園內一些學生因恐受疫情連累無法回家,紛紛離校,連夜「逃回家」。

上海市民沈女士22日也向《大紀元》記者介紹,「前兩天我就看到過一個腫瘤醫院的患者感染了,說他的病情很複雜,但是官方沒有報導。」

北京大興半夜核酸檢測 百姓叫苦

北京爆發疫情後,其中以大興、順義區最為嚴峻。1月20日起,北京當局下令在大興區展開全員核酸檢測和症狀盤查。

大興區多名市民向《大紀元》記者反饋,他們為了核酸檢測,在寒天中排隊凍了數小時,苦不堪言。另外,從1月22日起,大興區天宮院街道再有6個社區進行封閉管理,社區居民嚴格居家觀察,非必要不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