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F-16戰機秀海報 為臺灣醫護加油

F-16戰機資料照。(中央社)
F-16戰機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面對疫情升溫加上共軍近日不斷擾臺,花蓮空軍基地24日進行戰備訓練時,一架F-16戰機秀出「臺灣醫護團隊加油」的海報,航空迷感動大讚:「臺灣需要這種正能量!」

近幾個月來,中共軍機幾乎每天在臺灣南部和南中國海,臺灣控制的普拉塔斯群島(Pratas Islands)之間的水域上空飛行。1月23日有8架中共轟炸機、4架戰鬥機進入臺灣臺南防空識別區(ADIZ),規模之大為歷年之最。

在共機連續密集的襲擾下,臺灣空軍除了出動地面警戒機升空全程監控,並5度廣播驅離;假日也不停止訓練,強度和密度已明顯趨強。

花蓮空軍基地24日上午執行驅離及戰鬥巡航的任務機,F-16機隊也密集執行各項飛行訓練。1架雙座戰機在起飛前,後座的飛行員秀出手寫的「臺灣醫護團隊加油」海報,讓航空迷精神大振,向飛行員伸出大拇指喊:「讚!」

航空迷「晨曦」低調表示,飛行員在座艙罩上秀出海報,在空軍的潛規則中並不被允許,但是臺灣飽受疫情以及共機侵擾,需要如此的「正能量」來鼓舞士氣,代表軍民一心,這種精神值得感佩。

據《自由時報》報導,有空軍官員私下表示,雖然不鼓勵飛行員用這種方式表達意見,但在疫情趨嚴的當下,飛行員勇敢發聲為臺灣醫護團隊加油、打氣,反映出大部分國軍的心聲,希望國防部長官不應打壓,反而應予以嘉勉。

對於此事,花蓮空軍基地尚未表達官方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