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5千國民兵在華府待到3月

美國國民兵被趕出國會後,川普歡迎士兵到他的酒店休息。(酒店總經理Mickael Damelincourt推特)
美國國民兵被趕出國會後,川普歡迎士兵到他的酒店休息。(酒店總經理Mickael Damelincourt推特)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美國國民警衛隊證實,至少有5千名國民警衛隊成員留在華盛頓特區,一直到3月中旬。

美國國民警衛隊發言人墨菲(Matt Murphy)少校在電子郵件告訴《大紀元時報》,「國民警衛隊已被要求繼續支持聯邦執法機構,目前有7千名成員,到3月中旬將減少到5千人。」

近日來,成千上萬的國民警衛隊人員湧入首都華盛頓特區,保衛拜登的就職典禮。1月20日,有超過2萬6千人執行任務,以防止就職典禮發生暴力衝突。


實際上,就職日當天,國民警衛隊沒有遇到任何安全事故,只有3人在華盛頓特區被捕。截至上週四(1月21日),大約有1萬零6百位警衛隊人員值班,官員正在計畫把多餘的部隊送回家。

上週國民警衛隊被迫離開國會大廈,在停車場水泥地上駐紮,這個畫面也引起議員及州長的憤慨。上週五(1月22日),已經有3位州長要求撤回國民警衛隊。

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報導,始作俑者是民主黨眾議員基亭(Bill Keating)。他與一名國家警衛隊員發生爭執,因為該士兵在國會餐廳沒戴口罩。基亭要求他把口罩戴上,但是那名士兵拒絕了,回應說:「我有我的自由。」於是所有本來能在國會大廈休息的士兵,就被警察趕走了。

剛離任的總統川普獲悉後大方表示,只要士兵願意,隨時可以到川普的酒店休息。隨後酒店總經理達米林柯特(Mickael Damelincourt)在推特上說,「衷心感謝我們所有的執法人員…請享受美國式的起居室,很高興大家與我們在一起。」並附上官兵在酒店休息的影片及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