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吉林通化封戶斷糧 百姓求救

【記者張北/綜合報導】吉林省通化市疫情擴散迅猛,14名中共幹部1月23日被追責問責。但是,當地民眾並沒有對處罰拍手稱快,而是披露全城家家被貼封條,缺糧斷糧情況嚴重。他們疾呼當局先做點實事,解決民生問題。

23日,通化市召開了第10場疫情防控記者會,報告當地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由於截至22日24時,該市共有138例確診病例,81例無症狀感染者,因此,通化市紀委監委稱「少數幹部對省外輸入病例失管失察、履職不力,對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影響」,對14人追責問責。

但是,在微博的相關新聞下面幾乎沒人關注追責,留言板被當地網友的求助和抱怨占滿。有人說,「沒有人想看這些,我就想問問老百姓的物資問題怎麼才能解決?30萬人用兩個平臺買菜,買了菜好幾天才能給送,到底要老百姓怎麼活?」

也有人說,「再不管吃飯的事兒!不怕暴動?很多人家裡別說吃的,藥都斷了!」「老百姓的食品告急!藥品告急!衛生紙告急!希望得到更多持續的關注和支援!」

從1月18日23時起,通化市社區村屯被全面封閉管理。有當地居民反映,「封戶令」僅在實施前3小時通知,讓市民措手不及。有人披露,「封戶之前就封小區很久了」,「十天了真的沒有吃的了。」

還有知情人披露,通化已經建了有1千多張床位的方艙醫院,而且抗疫人手嚴重不足,很多一線人員幾天幾夜不能睡覺,高負荷的工作已經讓他們身心崩潰。「吉林通化需要支援! 」他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