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豐田泰國羽球公開賽 王齊麟、李洋再摘男雙冠軍

王齊麟(左)、李洋(右)。(中央社)
王齊麟(左)、李洋(右)。(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羽球男雙組合王齊麟和李洋,24日出戰豐田泰國羽球公開賽(TOYOTA Thailand Open)男子雙打決賽,擊退對手再度奪冠,這是兩人連續2週在泰國拿下超級1000系列的冠軍。

據中央社報導,對戰馬來西亞組合謝定峰和蘇偉譯時,第一局上半,麟洋配以迅速搶網策略以及擊球精準的落點,很快以11:6暫時領先;下半局麟洋配持續維持好默契,接連攻擊,主宰比賽節奏,僅花14分鐘就以21:1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始馬來西亞組合加強攻勢,麟洋配暫時落後,但麟洋配重整節奏,很快追平到8:8,接著以11:10暫時領先上半局。下半局謝蘇配持續積極進攻緊追在後,雙方比數纏鬥,但麟洋配保持耐心,把握每個殺球機會,最後以21:18拿下比賽,同時拿下冠軍。

連續奪冠 王齊麟:不可思議

2週內連續在泰國拿下2座超級1000系列冠軍,王齊麟和李洋難掩興奮情緒。王齊麟賽後表示,他實在感到非常不可思議,無法形容自己有多開心,他和李洋今天盡全力比賽並且專注在每個擊球上,賽後一定會好好慶祝一下。

李洋則說,他們兩個一直告訴對方「要享受每場比賽」,此役他們努力對馬來西亞選手造成壓迫感,並且在強力殺球後跟進,兩人在場上也會高喊口號來振奮精神。

再度無緣后冠 戴資穎:下週續努力

戴資穎24日在豐田泰國羽球公開賽再度敗給前西班牙球后馬琳(Carolina Marin),她賽後表示,馬琳此役進攻積極,她沒辦法控制自己過多的非受迫性失誤。不過,她也表示下週在曼谷進行的世界羽聯巡迴賽總決賽(HSBC BWF World Tour Finals)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