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母親無力付超重行李費 年輕人:我來付!

年輕乘客幫助一位無法支付行李費用的母親,被讚為英雄。(CoolCalmPoch提供)
年輕乘客幫助一位無法支付行李費用的母親,被讚為英雄。(CoolCalmPoch提供)

編譯/張雨霏
日前一名瑞安航空公司(Ryanair)的年輕乘客,在西班牙機場看到一位帶著三個孩子的母親,因無法支付「荒謬的」超重行李費,而陷入窘境,他及時出手幫助這位母親,支付這筆費用而被稱讚為英雄。

事情發生在去(2020)年10月中旬的一天,很多乘客在西班牙機場等待登上從伊維薩島(Ibiza)飛往倫敦斯坦斯特德(Stanstead)的航班。當時,瑞安航空的機場工作人員告知這位母親,因為她的行李太大,她需要支付50英鎊(約2千元新臺幣)的額外費用。

一位同行的乘客及時捕捉了這一事件,隨後分享到社交媒體。影片顯示,這位母親看上去不知所措,因為她當時還帶著三個孩子,包括一對9歲的雙胞胎,還一個僅1歲的嬰兒。她的孩子圍著她不斷轉圈跑,她焦躁不安地用手直撓頭。

一位在旁邊排隊等候辦手續的男青年也注意到了她的焦慮,安撫她說:「沒關係、沒關係。」

這位眼淚汪汪的女士剛對他的好意做出回應,這位陌生的年輕人緊接著微笑說道:「別擔心,我來幫您付款」,然後就把自己的銀行卡遞給工作人員。

年輕乘客幫助一位無法支付行李費用的母親,被讚為英雄。(CoolCalmPoch提供)年輕乘客幫助一位無法支付行李費用的母親,被讚為英雄。(CoolCalmPoch提供)

這位母親,只知道名叫斯蒂芬妮(Stephanie),事後對《每日郵報》表示 ,機場工作人員最初通知她不需要託運行李,後來又說行李太大了。

她說:「這趟飛機的上座率只有一半,所以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不能帶上我的行李或把它放在機艙裡。我還被告知必須用銀行卡付款,但我身上只有現金,所以付不了款。」

斯蒂芬妮居住在伊維薩島,正打算到英國探望家人。她說,事後她一直試圖與該名男子保持聯繫,但得知他希望保持匿名。

她補充說:「如果不是他的話,我將無法在那個週末帶上我的孩子們。當我們登上飛機,他就坐在我後面幾排不遠的位置,我想過去給他一個擁抱,但由於疫情限制措施,我不能這麼做。」

「我只想和他說說話,因為我覺得他還意識不到他這個舉動有多暖心,對我來說有多麼重要。」

帳號為@CoolCalmPoch的網友在推特上分享了這一感人事件,並讚譽這位年輕人為英雄。該貼文一經發出,引起數萬網友觀看,並有數千人點讚,還有網友留言表示:「多麼傳奇!他會得到善報的」、「人類充滿希望!」(英文大紀元EMG Inspired Staff對本文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