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造物主的恩賜 天然心形紫水晶

工人發現天然心形紫水晶的稀有岩石。(由烏拉圭礦業公司提供)
工人發現天然心形紫水晶的稀有岩石。(由烏拉圭礦業公司提供)

編譯/洪鳴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當我們被各種所謂「客觀科學」思想和現代唯物主義的框架束縛時,大自然的巧奪天工,則會用各種令人驚喜的例外告訴我們,自然界所有的一切很可能都超乎想像!

地質學家喜歡在辦公桌上展示神奇的晶洞,也就是在岩石內部發現的晶體,我們也可以在紀念品商店中發現它們。而當烏拉圭的一群礦工,發現一個完美的心形晶礦時,人們不禁好奇這又是大自然想說一些什麼?

日前烏拉圭礦業公司 (Uruguay Minerals)的工人發現了一塊稀有岩石,在網路上引起轟動。

阿蒂加斯(Artigas)的礦工們發現了一塊不太可能存在紫晶的地礦。當他們將一塊礦石切開時,發現裡面呈現出完美的心形紫水晶。

工人發現天然心形紫水晶的稀有岩石。(由烏拉圭礦業公司提供)工人發現天然心形紫水晶的稀有岩石。(由烏拉圭礦業公司提供)

這個發現不僅令人震驚,也讓一直在努力進行挖掘工作的礦工精神振奮。「我們正在開採礦山,以使其正常運轉,但土地卻難以開採。」1月5日,烏拉圭礦業公司的馬科斯·洛倫澤利(Marcos Lorenzelli)在接受My Modern Met採訪時說,「我們的雇員說:『我們這麽努力工作,一定要挖到些很好的礦石。』」

他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他們發現的礦石不僅僅是很好,而且極為罕見。

「兩、三個小時後,他們移動了一塊玄武岩,並用機器打開了一個內有晶瑩剔透紫水晶的岩石,這真是寶!」洛倫澤利說。

紫水晶心在該公司網站上有售。(由烏拉圭礦業公司提供)紫水晶心在該公司網站上有售。(由烏拉圭礦業公司提供)

這個獨特有紫水晶岩石的圖片立刻走紅網路。Reddit網友開玩笑說,這塊岩石將成為完美的浪漫禮物。一位網友寫道:「那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訂婚照片。」(英文大紀元記者Jenni Julander對本文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