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度永久禁止59款中國APP 含微信和TikTok

圖為微信App。( Illustration by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圖為微信App。( Illustration by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蘇靜好/綜合報導】印度媒體週一(1月25日)報導,印度電子和訊息技術部已發布新通知,將去年6月實施的、針對59款中國應用程式App的禁令永久化,包括TikTok、Wechat、百度、小米的全球性多點視訊通訊應用Mi Video Call。

2020年6月29日,印度宣布禁止59款中國研發的App,當時不清楚是否永久禁止這些中國App。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週一報導,當印度首次實施禁令時,印度政府給了這59個App一個機會,以解釋其對遵守隱私和安全要求的立場。印度政府的查詢問題包括數據收集和數據處理方法,以及有關數據安全性和隱私性方面的查詢。

報導說,印度IT部門官員對擁有這些App的中國公司的回應內容不滿意,隨後做出發布永久禁令的決定。

印度商業報紙《明特報》也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政府對這些公司的回應/解釋不滿意。因此,目前永久禁止使用這59個App。」該報說,通知是在上週發布的。

《印度時報》還報導,包括字節跳動的TikTok、騰訊控股的微信和阿里巴巴的UC瀏覽器在內的中國公司,也被要求回答一系列問題。

根據印度《訊息技術法》第69A條的規定,這些中國App被禁止。據信已被永久禁止的其他中國App包括SHAREit、Likee、微博和小米的Mi Community。

印度政府在2020年6月的命令中指出,這些App「有損於印度的主權和誠信,以及(有損於)印度的防禦、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TikTok的一名代表在接受《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採訪時表示,該公司正在評估該通知,並將在適當時對其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