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挺醫護 桃市醫護確診10萬元隔離3萬元

鄭文燦挺醫護,桃市醫護確診10萬元隔離3萬元。(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挺醫護,桃市醫護確診10萬元隔離3萬元。(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參加桃園市醫師公會嚴重特殊性傳染性肺炎應變會議,宣布除中央對疫情的補償以外,針對桃園市醫護人員在執行醫療任務的時候,如果有被感染確診,或因而被隔離,除有中央的補償,桃園市政府也會訂定辦法另外補償,醫事人員有因醫療照顧而確診,桃園市會發慰問補償金10萬元。若是受到居家隔離,醫事人員每人發3萬元補償慰問金,也代表桃園市政府挺醫護。

鄭文燦說,無論公立、私立醫院醫護人員在工作場所被感染或需要被隔離,市政府有必要另外建立補償制度,請醫護人員放心,一定要給醫護人員最充足的支持。

鄭文燦說,如果醫事團體協助防疫,因而要增加人力或經費的需求,會由市府補助預算來補助醫事團體的防疫支出,像醫師公會、牙醫師公會、中醫師公會,都可以提出類似的需求。

桃園基層診所有1,400多家,市府會供應充足防疫物資,「沒有一家會被忘記」,因為疫情熱區就在桃園,除先前提供醫療物資N95口罩、隔離衣,現在又將再增加12萬片口罩與12萬件防護衣,也會提供給相關公會調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