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永遠捍衛人民 川普辦公室成立

美國前總統川普1月25日宣布成立正式辦公室,負責與外界聯絡。(Pete Marovich - Pool/Getty Images)
美國前總統川普1月25日宣布成立正式辦公室,負責與外界聯絡。(Pete Marovich - Pool/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高杉/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一(1月25日)宣布,在佛羅里達州成立正式的「川普辦公室」,負責對外發表公開回應、組織活動和發放聲明。

川普辦公室週一發布的新聞稿說:「今天,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正式開設了前總統辦公室」,「辦公室將負責管理川普總統的信函、公開聲明、活動出席和官方活動,以促進美國的利益,並通過倡導、組織和公眾行動來貫徹川普政府的議程。」

新聞稿說:「川普總統將永遠、一直是美國人民的捍衛者(champion)。」

《國會山莊報》報導,前總統川普辦公室的頭銜可能會助長外界對川普2024年不會再次競選總統的猜測,目前,川普和他的顧問們還沒有對此作出明確的回應。

自1月20日離開白宮前往佛州的海湖莊園後,川普一直沒有公開露面。自從1月6日國會騷亂事件之後,川普的個人推特帳號被禁止使用,其他主要社交媒體平臺也暫停他的帳號。

川普在卸任後幾天,在他的高爾夫俱樂部曾接受《華盛頓觀察家》記者的簡短採訪,只透露說:「我們會做些事情,並非現在,但很快。」隨後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川普正在為2月8日國會參議院的彈劾審訊準備彈劾辯護團隊。

川普團隊否認成立「愛國者黨」

另外,川普團隊週一(1月25日)否認與一個新成立、名為「MAGA愛國黨」的政治委員會有關係。

川普競選顧問米勒(Jason Miller)週一透過簡訊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們不支持這項工作,且與之無關。我們亦只是看到公開報導才知道這個訊息。」

名為「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愛國者黨」全國委員會的註冊文件,已經提交給聯邦選舉委員會。文件稱,川普的團隊與該新委員會有關聯。但川普的團隊表示,他們沒有進行任何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