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花錢請你住在愛爾蘭小島 與海豹作伴

可愛的灰海豹。(Pixabay)
可愛的灰海豹。(Pixabay)

文/陳俊村
愛爾蘭一個偏遠小島最近對外徵人,以管理島上的一家咖啡店和4棟遊客小屋,為期半年。受聘者不但有薪水可領,還可以欣賞島上的美麗風光,而且與可愛的海豹作伴。去年應徵這個職務的人多達數萬,今年有意願者請把握報名時間,以免向隅。

這個位於愛爾蘭西南方的大布拉斯基特島(Great Blasket Island)隸屬凱里郡(County Kerry)管轄,當地的觀光賣點包括樣貌繁多的野生動物、美麗的海灘和灰海豹(grey seal)的棲息地等。

這個島上有兩個居民──歐康諾(Billy O’Connor)和他的伴侶海耶斯(Alice Hayes),他們擁有一家咖啡店和4棟遊客小屋。他們正在尋找兩名管理人幫他們管理這些設施,工作期間是從4月到10月。

這項工作的內容包括迎接遊客、倒茶和咖啡、清理打掃,並確保這些設施每天正常運作。除了薪資之外,該工作也提供食宿。

受聘者將住在咖啡店樓上的主臥房,可與另一名朋友同住。其食物會每日供應,而換洗的衣物會送到本島清洗。

至於休假日則視天氣情況而定。在這半年的期間裡可能會有一個星期的壞天氣,所有船隻都停駛,受聘者可在這個星期休息。另外可能會有4個星期的晴朗天氣,屆時將會很忙。

儘管這個小島上沒有供電,但這不意味著這個工作不受歡迎。事實上,歐康諾去年在徵人時,收到了超過4萬人的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