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寒冬送暖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獻愛心送家扶兒絨衣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贈彰化家扶兒羽絨衣。(彰化家扶提供)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贈彰化家扶兒羽絨衣。(彰化家扶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同時也是彰化家扶扶幼委員會前主委,29日親自送來了258件暖呼呼的羽絨外套前來,前縣長卓伯源表示:擔心經濟貧困的家扶兒沒有足夠的禦寒衣物,這幾天又剛好冷空氣早晚溫差極大,購買150件羽絨外套送給家扶兒,另外帥宇實業愛心響應行動,加碼提供108件羽絨外套,今日共計有258件全新的保暖羽絨衣,期許可以讓家扶兒的身體、心靈都暖呼呼。  

彰化家扶扶助的經濟弱勢孩子,面對著寒流來襲時,一件上千元的羽絨外套,對這些受助家庭幾乎是遙不可及,在氣溫愈趨冷冽的寒冬中,無疑是雪上加霜。

家扶中心表示,前縣長卓伯源與帥宇實業,為了不讓家扶兒在寒冬中受凍,連續第5年捐贈並親自將保暖羽絨外套送達彰化家扶,讓這些經濟貧困家庭的孩子,都能拿到一件羽絨外套。

就讀小三的家扶兒小婷與分別就讀小六與國一的兩位姐姐均由媽媽獨力扶養長大,媽媽因生病目前在家休養,偶爾接手工貼補家用,這個冬天非常寒冷,但要買三個孩子的保暖外套,對家裡來說負擔非常大,小婷媽媽感激的說:這幾天剛好寒流又來襲,非常謝謝卓縣長送的羽絨外套,讓孩子們可以穿起來很保暖!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幫家扶兒穿衣。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幫家扶兒穿衣。(彰化家扶提供)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目前全彰化縣共計約有3,500多名兒童經濟弱勢家庭接受扶助,這些家庭的孩子因為貧困,無法好好就學與成長,而彰化家扶每年均積極募集各界愛心,也因為有了社會大眾的善心與關懷,這些弱勢家庭才能獲得更妥善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