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臺北

直播主捐50萬 溫暖清寒人士

直播主林揚竣曾落魄,他拍藍白拖故事募款助寒士外,自己也捐50萬元。(創世基金會提供)
直播主林揚竣曾落魄,他拍藍白拖故事募款助寒士外,自己也捐50萬元。(創世基金會提供)

【記者施芝吟/臺北報導】「我希望我能成為溫暖街友的一雙手。」直播主林揚竣這樣說。他曾經流浪街頭,受人幫助與鼓勵後,才努力站起來。由於創世基金會的「寒士尾牙吃飽30」受到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改送年禮或紅包給清寒人士。林揚竣率先拋磚引玉在「藍白拖支票」上寫下捐款50萬,支持活動。 

海派作風深受網友喜愛,直播拍賣業績屢創新高,被網友稱為直播天王的他,竟曾經當過街友,穿著藍白拖流浪街頭,在地下道過夜,因為曾經歷這樣的低潮,感受到每位在逆境的朋友都需要鼓勵。

他表示:「我因爲賭博、欠人錢而跑路,債主會到家裡,所以不能回家。沒有固定居所,有工地臨時工就去做。」他在街頭過夜,了解街友,「並非都是大家想像的好吃懶做,他們都需要一些鼓勵,只要有一點鼓勵,就能幫助他們脫離現在的生活。」他也曾受人幫助,現在有能力,可以幫助街友,也希望大眾共襄盛舉。

另外,對於外界好奇林揚竣為何總愛穿著藍白拖出入任何公開場合,他笑說,「因為便宜又好穿。」

創世基金會副祕書長郭慧明說:「在這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希望臺灣的社會依然溫暖,把愛心送到這些需要鼓勵的人身邊,給予他們溫暖,重拾生命希望,好好面對人生,這也是我們臺灣最美麗的風景,邀請大家共襄善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