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戴資穎擊敗馬琳 羽球年終賽奪冠

王齊麟(左)、李洋(右)獲勝後擁抱。(泰國羽球協會提供/中央社)
王齊麟(左)、李洋(右)獲勝後擁抱。(泰國羽球協會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1月31日出戰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決賽,以14:21、21:8和21:19擊敗前西班牙球后馬琳(Carolina Marin),贏得冠軍。

據中央社報導,這是戴資穎在泰國連續第三週在決賽遇上馬琳,前兩週戴資穎不敵馬琳凌厲攻勢飲恨,但此役終於上演甜蜜的復仇。

一開局,雙方互有來回,9:9平手後,馬琳拉出一波6:0攻勢,拉開比分差距,以21:14先下一城;次局戴資穎卯足全力,連續3波攻擊將比分拉開成14:3,隨後馬琳反敬4分,但戴資穎火力不減,再下一波7:1,以21:8扳平戰局。

來到關鍵第三局,兩人都不想造成遺憾,4度打成平手後,比分來到10:10,此時馬琳連下5分,但戴資穎也回擊一波5:1,雙方再度拉鋸;馬琳將比分拉開為19:17,眼看再2分便會奪得勝利,此時戴資穎連續攻得4分,一口氣逆轉戰局並奪勝。也成功一解前兩場僅獲銀牌的悶氣。

李洋、王齊麟 3週入手3冠

我國男雙組合王齊麟和李洋則是在男子雙打決賽擊敗印尼資深老將阿山(Mohammad Ahsan)和蘇堤萬(Hendra Setiawan),奪下冠軍,這是兩人在泰國連續第三座冠軍,同時創下在泰國的15場連勝。

第一局開始麟洋配便以速度取勝,壓制對手的攻勢,上半局麟洋配以11:4暫時領先;下半局對手加快攻勢,追上比分,但麟洋配頂住壓力,以21:1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對手重整節奏,積極進攻,麟洋配也不遑多讓,保持嚴密防守,在上半局以11:10暫時領先。下半局雙方持續纏鬥,一路激戰到21:21,麟洋配最後以23:21拿下比賽,同時奪下年終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