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政達五金一條龍製程 手工藝品名聞全球

政達五金手工紀念藝品,好品質獲得客戶肯定。(政達五金提供)
政達五金手工紀念藝品,好品質獲得客戶肯定。(政達五金提供)

【大紀元訊】你能想到的手工紀念藝品,在政達五金的產品櫥窗都看得到,你還沒想到的,更需要跟具有近50年經驗的創辦人王長金進行面對面的創意激盪,一條龍的製程絕對可以為您的回憶留下雋永的紀念。

王長金說,每一個工序都是一門專精的工藝技術,不管是繪圖、修圖、電腦刻模、拋光研磨、壓製成型、上色、電鍍等,甚至是最後一關的QC品管,各個部門都是各有所長。以前大多是一條龍的製程,對於品質的控管可以面面俱到,現在受限於年輕人力不易補充,部分環節都外包加工,而政達五金是目前臺灣業界少數依然維持一條龍生產線的公司,口碑早已伸展至國內及歐、美、日、中東不同領域的大小公司。

心態決定品質,王長金也跟員工溝通想法:「製作時立場要反過來想,不能站在製作者的角度,要把自己當成消費者去思考。拋光、電鍍、上色等,任何一個環節都有可能出現問題,未達一定的品質標準絕不能出廠。」 

時至今日,手工紀念藝品需求依然看好,國內、外訂單不虞匱乏。目前最大的考驗是面臨缺乏新血輪的投入,大環境的困境使王長金有些無奈,但他依然認為,長遠來看,手工之美有許多是機器無法取代的,他殷殷期盼有熱忱的新人一起為這個產業打拚,他非常願意將自己累積的一身經驗傾囊相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