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歲末送暖 林口區公所與觀音寺發放紅包

林口區公所區長藍品畯與竹林山觀音寺董監事合影留念。(林口區公所提供)
林口區公所區長藍品畯與竹林山觀音寺董監事合影留念。(林口區公所提供)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年關將近,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全體董監事討論庚子年疫情,影響很多弱勢民眾年關難過,因此決定舉辦歲末送暖,與林口區公所攜手發放580份紅包,總價值將近160萬元,讓林口地區弱勢家戶能夠好過年。

林口區長藍品畯代表收下家庭年節關懷慰問金紅包。林口區長藍品畯代表收下家庭年節關懷慰問金紅包。(林口區公所提供)

連續幾波的寒流,以及疫情持續延燒超過一年,對於林口地區的弱勢家戶影響很大,林口區公所與地方信仰中心竹林山觀音寺共同研議,發放林口地區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年節關懷慰問金,讓弱勢家戶在過年前可以採買過年物品,庇佑民眾安心過一個好年。

竹林山觀音寺黃火旺董事長表示,日前與公所討論年節期間防疫措施時,公所多次表達地方弱勢民眾遭遇生活困難問題,案經全體董監事討論,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寺方取消每年例行春節表演活動,將經費移作弱勢家戶年節關懷金,體現竹林山觀音寺觀音佛祖慈悲愛民的精神,本次總計將發放將近160萬元,給林口地區列冊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

林口區公所區長藍品畯特別前往觀音寺頒贈感謝狀,藍品畯表示,今年因應新冠肺炎影響,很多年節活動陸續取消或者縮小規模辦理,林口竹林山觀音寺除了添購許多防疫設備因應年節期間參拜人潮外,更將原本邀請民間遊藝團體表演的經費,轉作年節關懷金,特別感謝寺方全體董監事的愛心,也謝謝身兼董事的張文清、陳洪賓以及黃建邦等3位里長在竹林山觀音寺董監事會大力爭取,嘉惠本區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另外林口區公所也會在農曆年前陸續發放由蔡淑君議員夫婦和在地企業家提供的各種關懷物資和獨居長輩的年菜,希望匯集各界的愛心讓全民過好年。

藍品畯區長前往頒贈感謝狀,董事長黃火旺代表觀音寺收授。藍品畯區長前往頒贈感謝狀,董事長黃火旺代表觀音寺收授。(林口區公所提供)

林口區公所表示,今年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各界愛心滿滿,除了竹林山觀音寺捐贈的160萬元外,更有各界捐贈幸福轉運讚關懷金、愛心物資等,總計將近200萬元,公所將會在年前陸續透過志工進行發放。本次竹林山觀音寺所提供的林口地區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年節關懷金自(1月31日)起到2月2日(星期二)於竹林山觀音寺香客大樓大廳發放,請接獲書面通知的林口地區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持通知單正本和被通知人身分證印章,於每天上午9時到下午5時現場領取,逾期將不再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