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遠古壁畫上的太空人 有著狹長頭顱

人類從古至今,對外太空的探索沒有停止過,一直在追尋外星人。現在地球上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我們所看到的並沒有那麼簡單,或許在本次人類現代文明形成之前,外星人就已經拜訪過地球了。(123RF)
人類從古至今,對外太空的探索沒有停止過,一直在追尋外星人。現在地球上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我們所看到的並沒有那麼簡單,或許在本次人類現代文明形成之前,外星人就已經拜訪過地球了。(123RF)

文/郭曉
考古界發現世界很多地方都存在著奇怪的圖形和雕塑。很多「類人形象」,人們稱之為外星人。

關於太空人,我們一般認為是現代社會出現的,在1961年才出現了第一位飛出地球的太空人。然而科學家卻在馬雅古城的一座廢墟當中,發現一幅距今5千多年的壁畫,上面竟然也有類似現代太空人的形象,這幅畫被繪製在了一塊石板上,畫的是一個人坐在飛船上正在駕駛,飛船的結構也非常明顯,進氣口、排氣口、操縱桿、腳踏板等設計一應俱全。

類似外星人造訪地球的年代可以追溯到西元前1萬4千年,當時在日本地區存在著「古代繩紋文化」,那時的人會用一些黏土製造出一些瓷器,也會刻劃一些古偶泥人的形象。在這些人物當中竟然也出現了太空人形象。他們戴著厚厚的氧氣罩,穿著誇張的衣服,眼睛突出,就像是一個護目鏡一樣,這和現代社會當中的太空人確實極為相似。

還有更早的。1993年,一支法國軍隊進入塔里西山脈的時候,在一個洞穴中發現了大量畫有巨大「圓形人頭像」的壁畫,據考察距今有上萬年的歷史。更加有趣的是這些壁畫上的人物形象,還穿著類似於太空人的衣服。只是當時法國軍隊還不知道「太空人」是什麼形象。

在秘魯一個古老的墓穴當中,科學家發現了很多奇怪的頭骨,距今有3千年的時間了。這些頭骨比正常人的頭骨要更細、更長一些,體積和重量也更大,這就是著名的帕拉卡斯頭骨。讓人沒有想到的是,檢測發現這些頭骨的DNA和歐洲少數土著的DNA並不完全相似,這也就意味著他們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物種,極有可能是來自地外文明。通過陪葬來看,這些頭骨的主人在當時應該是很有地位的階層。

人類從古至今,對外太空的探索沒有停止過,一直在追尋外星人。現在地球上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我們所看到的並沒有那麼簡單,或許在本次人類現代文明形成之前,外星人就已經拜訪過地球了。

——轉自「希望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