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趙少康重回國民黨 選黨主席資格不符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申請回復國民黨籍,他表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力勸他參選黨主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月31日證實,已收到趙的申請;國民黨發言人盧宸緯2月1日回應指出,參選黨主席須入黨或回復黨籍滿一年,且曾擔任中評委、中央委員,趙少康不符參選資格。

盧宸緯表示,按現行黨內辦法,趙少康不符合參選資格。但黨內人士說,中評委資格由主席聘用,只要江啟臣願意,可任命趙為中評委,就可取得競選資格,至於回復黨籍滿一年只要修改或不放入作業細則即可。

趙少康表示,韓國瑜支持他選黨主席,一再勸進說服他,但競選黨主席必須當過中央委員、中評委才有資格,韓國瑜說他會與江啟臣討論,趙少康說,如果他要選,將會辭掉中廣相關職務。至於是否有中評委資格,他說那是江啟臣的事,有資格他就出來選。

江啟臣1月31日證實,已收到趙少康回復黨籍申請,會正式進入程序,這代表藍營團結與加分,並擴大藍營支持基礎,他非常歡迎。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任何人願為國家及黨貢獻,他個人予以肯定並樂觀其成,雲林縣長張麗善也說樂觀其成。

NCC今天表示,如果趙少康當上黨主席,須出清所有中廣股份,否則中廣可能因為違反黨政軍條款,最高可罰新臺幣200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