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保守派主持人控告臉書

【記者高杉/綜合報導】美國保守派主持人克勞德(Steven Crowder)週一(2月1日)透露,他已經向法院控告臉書(Facebook)「不正當競爭、詐欺、假廣告和壟斷」,訴訟已經提交到加州北部地區的法院。

克勞德在個人網頁上表示:「關鍵的糾正措施是禁制令(以停止不公平、欺騙行為)。我們還要求賠償七位數的金錢損失,這樣做的目的迫使臉書在實施和執行政策時,能夠保持誠實和清晰度。」「我們支持企業,但反對詐欺。臉書承諾執行政策時不涉及政治、種族或宗教偏見,以此引誘消費者和創作者花錢、提供資訊和觀點,但他們卻在明裡暗裡不遵守承諾,因此我們提起了這場訴訟。」

克勞德的網站稱:「我們已經準備好將訴訟提交到任何需要的地方,包括美國最高法院。」

在YouTube影片中,克勞德說去年11月3日進行直播時,他的報導突然被切斷,而他從未被告知為什麼直播會被封殺。

《大紀元時報》已經聯繫臉書請求置評。

克勞德的網站還指責,臉書故意減少了某些頁面的流量,偏袒某些新聞媒體。

1月6日國會大廈發生騷亂後,時任總統川普在內的保守派人士被臉書和其他社群媒體封殺。多年來,保守派一直抱怨大型科技公司審查或扼殺右翼新聞網站和頁面,促使川普考慮廢除《通訊端正法》第230條。該條款是社交媒體網站和其他網站的內容免責保護傘。

2020年11月,保守派評論員歐文斯(Candace Owens)對臉書公司「事實查核員」提起訴訟,其工作資金部分來自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公司。

歐文斯當時表示,「現在是核實這些事實查核員的時候了」,「我要讓這些傢伙也經歷事實查核,弄清楚他們與臉書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