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何時申請入CPTPP? 外交部:選最有利時機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英國2月1日正式向「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提出入會申請,中華民國外交部2日表示,我國目前跟會員國的工作階層討論順利,政府將在最有利時機點與條件下,正式提出申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日表示,我方樂見CPTPP正式啟動新會員加入的機制,這也提供臺灣加入的契機。推動加入CPTPP是我國重要政策,目前的入會準備工作在國內外各單位的共同努力及多方接洽下,各成員國都已清楚了解我國申請加入的意願、決心及準備情形,對我國推案也持正面態度。

歐江安指出,據CPTPP入會程序,新會員加入必須先與會員國諮商才能提申請,執委會再根據諮商結果決定是否成立工作小組進行入會審查;我國目前跟會員國的工作階層的討論相當順利,相關細部討論與諮商工作正密切進行中,我國政府會在最有利時機點跟最佳條件之下,正式向CPTPP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