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官方出版社 禮盒藏「禍」

中共官方出版社的禮盒中,五張「福」字春聯中竟然有一個是「禍」字。(微博擷圖)
中共官方出版社的禮盒中,五張「福」字春聯中竟然有一個是「禍」字。(微博擷圖)

【記者張玉潔/綜合報導】中共官方的人民文學出版社,近日推出「五福迎春・人文年禮2021」新年禮盒;但禮盒內5張「福」字春聯中,竟然有一個是「禍」字。

2月1日有網民發文表示,上述禮盒內的5張「福」字,嚴重混淆了「福」和「禍」;五福中的一個福字,其實是「禍」字。當晚,「人民文學出版社」微信公眾號發布致歉信,宣布將其全面下架。

致歉信中稱:「因對書法缺少專門研究,而啟功先生的書法贗品很多,為確保收字準確,特從《啟功書法字彙》中選取了五個『福』字。」「今天有讀者向我們反饋產品中有一處錯誤:『啟功五福』中有一個為錯字。我們向多位書法專家求證,確認此字為誤收。」並宣布全線下架該出錯版本的禮盒。

網民紛紛表示,在中國新年前夕發生這種事,不是好兆頭:「這是要禍不單行?」「大過年給討福氣的人送了個『禍』字?」「實在是太晦氣了!」「不祥之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