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寒冬送暖過好年 台電送愛到偏鄉關懷長者

區長周慶珍〈右2〉與台電北南區處長蔡志孟〈右1〉到偏鄉關懷獨居長者並致贈正羊毛的棉被。(台電北南區處提供)
區長周慶珍〈右2〉與台電北南區處長蔡志孟〈右1〉到偏鄉關懷獨居長者並致贈正羊毛的棉被。(台電北南區處提供)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黃曆新年將至,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與新北市政府坪林區公所於5日共同舉辦「寒冬送暖過好年 關懷服務偏鄉獨居長者」活動,陪伴關懷致贈獨居孤苦老人在生活上的必需品,以期在年節時分感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懷與溫暖,讓這些需要關懷的長者都能開心過節,並感受到台電公司對他們的關懷和照護。

台電北南區處長蔡志孟〈左3〉、區長周慶珍〈左4〉關懷獨居長者時,與志工們合影。台電北南區處長蔡志孟〈左3〉、區長周慶珍〈左4〉關懷獨居長者時,與志工們合影。(台電北南區處提供)

本次活動由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處長蔡志孟帶領該處多位志工、結合坪林區公所區長周慶珍及員工共同慰問轄區內獨居老人,並協助這些獨居長者用電節能診斷更換節能燈泡及環境清潔等活動,也讓獨居長者感受到台電愛心帶來的溫暖。

區長周慶珍〈左1〉與台電北南區處長蔡志孟〈左3〉與志工到偏鄉關懷獨居長者,並幫忙換LED節能燈泡。區長周慶珍〈左1〉與台電北南區處長蔡志孟〈左3〉與志工到偏鄉關懷獨居長者,並幫忙換LED節能燈泡。(台電北南區處提供)

區長周慶珍表示,坪林區地處偏鄉,這些長者在年輕的時候都曾經靠自己的體力與勞力生產很多農產品貢獻國家社會,現在年老需要社會的照顧,有些獨居長者的生活需要更多的關懷與照護才能夠正常起居,呼籲企業團體及社會大眾共襄盛舉關懷服務偏鄉獨居孤苦長者,以實際的行動來響應這個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區長周慶珍〈左〉與台電北南區處長蔡志孟〈右〉到偏鄉關懷獨居長者並致贈日常用品與食品。區長周慶珍〈左〉與台電北南區處長蔡志孟〈右〉到偏鄉關懷獨居長者並致贈日常用品與食品。(台電北南區處提供)

蔡志孟表示,本次與新北市政府坪林區公所共同舉辦此活動,為善盡一個企業社會責任,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數年來於歲末辦理關懷獨居老人、服務偏鄉學童的活動。台電身為一國營事業,有責任敦睦機關所在村里的居民,因此多年來連續辦理歲末活動關懷長者,希望真正成為大家的好厝邊,能得到大家在多方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