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擴大臺研發能量 微軟擬徵百名人才

微軟宣布要將臺灣發展為全球技術研發重要據點。(微軟提供)
微軟宣布要將臺灣發展為全球技術研發重要據點。(微軟提供)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微軟將把台灣當作全球研發能量輸出的引擎,微軟在5日宣布,要將台灣發展為全球技術研發重要據點,並在今年擴大招攬百名軟體與硬體研發人員。他們說,主要是看好台灣完整軟硬體垂直整合場域,及多元頂尖人才,並認為台灣有機會成為全球創新大腦之一。

微軟於2018年在臺設立AI研發中心,聚焦AI技術研究及產業應用開發,並與如:緯創集團、臺北榮總等在地產業戰略夥伴串聯,協助臺灣各領域運用AI轉型升級。

他們說,目前在台研發團涵蓋的範疇自零件、元件、硬體系統、韌體、伺服器、平台、核心技術開發、先進科技研究、基礎資料標註分析,與各種產業場景應用等面向,隨生態系佈局逐漸完善,台灣將有機會成為全球創新大腦之一。

微軟台灣研發中心負責人張仁炯表示,近幾年正加速將全球關鍵技術的核心研發團隊落地台灣,從原有的軟體與AI研發,逐漸擴展到硬體與核心技術等。微軟在台灣正在建構的是,結合從製造認證、軟體設計、技術研究、平台與應用端開發、裝置創新等研發生態系。

他們表示,在台灣的研發團隊直屬美國總部管理,人才來自世界各地與台灣本土,專注於電腦視覺、使用者意圖等 AI 應用科技的技術研發,與Azure邊緣裝置,及AI產業應用拓展等。

微軟表示,這次擴大延攬人才需求,來自四大領域,包括:Azure Maps團隊、資料標註(Data Annotation)團隊、裝置軟體開發和品質部門(Devices Software & Quality Organization, DSQO)團隊、Azure雲端硬體與基礎建設(AHSI)團隊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微軟是台灣長期合作且重要的戰略夥伴,從設立亞洲第一個物聯網中心、到第一個AI研發中心,皆選定落腳台灣,帶動台灣AI產業發展及人才培育,很高興看到微軟擴大在台研發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