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政治人物鼓吹施打中國疫苗 立委:罔顧防疫安全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當前中共正積極進行疫苗外交。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警告,中國疫苗資訊不透明,可能造成新的病情。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馬克宏的警告是疫苗安全與防疫問題,不是政治意識形態,無視這些問題的人才是罔顧人民安全的臺灣蛀蟲。

馬克宏4日在大西洋理事會智囊團上警告,中國對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苗有關試驗的資訊不透明是事實,從中長期來看,如果這種疫苗無效,反而可能促進新的病情出現,無法解決那些接受中國疫苗國家的疫情。

對此,王定宇表示,馬克宏的警告,關鍵字是「中國疫苗缺乏試驗數據」;中國疫苗第2、3階段人體試驗數據都沒有揭露,「這是科學問題、疫苗安全問題、防疫安全問題,不是政治意識形態」。他反問,若是政治意識形態,「難道歐盟也是『意識形態』阻擾『中國疫苗』嗎?」

王定宇話鋒一轉,點名經常拿疫苗「做政治操作」的國民黨和中共國臺辦,認為兩者「放話要幫臺商注射、一搭一唱說中國疫苗贈送臺灣是兩岸潤滑劑」,還要求開放中國疫苗、要求不要歧視中國疫苗、揚言「打中國疫苗可以縮短隔離天數」。

他批評,發表這些言論的人才是用紅色中共意識形態,無視科學證據,罔顧臺灣人民防疫安全和健康的臺灣蛀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