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謝淑薇直落二闖次輪 盧彥勳澳網首輪吞敗

盧彥勳,圖為資料照。(Mark Kolbe/Getty Images)
盧彥勳,圖為資料照。(Mark Kolbe/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澳網8日開打臺灣好手謝淑薇面對保加利亞女將皮諾科娃(Tsvetana Pironkova),以7:5、6:2開出紅盤,順利晉級。臺灣男單盧彥勳則以3:6、6:7(2:7)、3:6不敵世界排名40的美國好手奧普卡(Reilly Opelka)。

謝淑薇雖然熱身賽首輪就吞蛋出局,但兩度打到澳網第四輪的實力依舊在,碰上去年美網創下8強驚奇的皮諾科娃,首盤在0:2落後下連趕4局反超,前10局戰成5:5平手,第11局完成關鍵破發,盤末發球局更是連拿4球穩住勝局。次盤靠著氣勢連續完成兩次破發,以4:0領先,雖然第7局5:1時,錯失3個賽末點,仍穩住發球局以6:2晉級第二輪。

謝淑薇目前單打排名68,女雙繼續和捷克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搭檔名列頭號種子,首戰對手是持外卡的地主組合艾娃(Destanee Aiava)/夏瑪(Astra Sharma)。

盧彥勳首輪強碰身高211公分的美國好手奧普卡,首盤第6局遭破發,以3:6丟掉。第二盤第4局率先破發,一度以4:1領先,但奧普卡連保帶破追回成4:4,一路戰至搶七,盧彥勳在搶七大戰連丟6分,以2:7讓出。第三盤第4局遭破後,最終以3:6吞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