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2024總統大選 趙少康角逐國民黨提名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中)近日回復國民黨籍,8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將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中央社)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中)近日回復國民黨籍,8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將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曾經是新黨創始人之一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成功申請恢復國民黨黨籍,並透露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勸進他選黨主席,昨(8)日趙少康宣布,將角逐國民黨2024年總統提名初選。

趙少康表示,目前他雖無資格選國民黨主席,但有資格參加2024黨內總統提名初選,因此他會爭取參選總統機會,他還說這是自己的決定,韓國瑜不知道,他也沒跟郭台銘見面,希望跟韓國瑜結盟,也希望和黨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及前院長王金平結盟,多多益善。

趙少康最早表態選總統,被疑是為了卡王金平。趙回應,良性競爭是好事,第一個政策可能提出兩岸政策,而如果最終初選輸掉,他也不會退黨;至於選黨主席資格,那就看中常會決議。被問到江啟臣是否適合角逐總統?趙認為,江啟臣如選總統,目前勝算不高,但經過3年努力,也許有改變也不一定。

周玉蔻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那招?轉移戰犯說嗎?或是面對本土派防新黨奪權、孤注一擲攻防戰?太好笑了!要選總統當然不能當黨主席!上周一才要爭主席,一星期後變爭總統!再一周要選宇宙之王嗎?!周玉蔻質疑,他的反覆行徑,根本是老化症狀,「國民黨不被老趙玩到掛,也很難吧!」、「支持他,2024如果沒有得到國民黨提名,就違紀參選!」要趙衝到底。

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從1990年代臺灣民主化與本土化進程看來,趙少康就是站在民主與本土的對立面,「這樣你說要讓臺灣great again,臺灣沒有你們,我們就自動great 了啦」,就是有這類人扯後腿,臺灣才會進步緩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