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關懷收容人家庭 臺東戒治所暖心送年菜

臺東戒治所社工師及個案管理師走訪收容人家庭,送上年菜與關懷。(台東戒治所提供)
臺東戒治所社工師及個案管理師走訪收容人家庭,送上年菜與關懷。(台東戒治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過年家家戶戶慶團圓,今年因疫情受刑人無法返家過年,法務部矯正署臺東戒治所日前特別走訪收容人家庭,送上受刑人給家人的祝福卡片以及年菜,並開啟雲端行動接見,讓受刑人及家屬也能感受年節的親情慰藉。

臺東戒治所位於鹿野鄉與延平鄉交界處,由於偏鄉部落及社區社會資源較為不足,該所與臺東縣後山福利協會合作募集年菜,送給戶籍設於臺東縣的貧困收容人家屬。

該所社工師及個案管理師日前親自走訪各偏鄉部落及社區的每戶收容人家庭,除了送上年菜與噓寒問暖的關懷,並開啟行動接見,讓受刑人與親屬在雲端互動寒暄,許多人十分感動,感謝臺東戒治所的關懷及慰問。

臺東戒治所所長劉振榮表示,戒治所很重視家庭支持的力量,這次結合社會資源,致贈年菜並透過卡片以及行動接見,讓受刑人及其家庭都能感受到正面溫馨的親情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