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桃園醫院可望19日恢復營運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會參加19日到桃園醫院重新營運的典禮。(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會參加19日到桃園醫院重新營運的典禮。(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國內沒有再新增本土病例,桃園醫院疫情可望解除,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防疫會議表示,桃園醫院疫情仍在隔離人數還有6人,都為案例924、934的接觸者,預計到下周二可完全解除隔離,桃園醫院的重啟營運,17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人員將會到院評估,希望在預定的19日重啟。

鄭文燦表示,今年新年各醫院流感和腸病毒案件都變少,醫院能量充分,以初一到初三為例,過去約有超過3500件急診量,今年約僅2000件,可見因為防疫的需求帶來公共衛生的改變,改善健康環境的營造,其中類流感得病人數桃園比全國平均值低,腸病毒病例也少見。鄭文燦感謝其它責任醫院在新年期間的協助,讓民眾就醫沒有問題。

國內連續四天沒有本土個案,鄭文燦表示,雖然新年是一個檢查點,但後續還要再觀察,所有相關的管制措施如醫院探病、各里活動中心關閉,65歲以上志工暫停服務等仍繼續,是否放寬在日後防疫會議上隨時檢討。

鄭文燦說,桃園醫院在新年期間留守的1/10的人員,進行復原前的準備工作,如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實地勘查後,確定桃園醫院的分艙分流、實名制登記的電子化等作業都可以完成,他會參加19日到桃園醫院重新營運的典禮,希望給桃園醫院更大的支持。

今年的開學是22日,桃園市700多所學校和幼兒園進行消毒計畫,已經進行了一半,將在開學前完成;至於部分因疫情的限制性措施,大致上都進行到2月底,3月開始要如何調整將再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