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牛揹揹」小提燈時尚亮相 38區限量發送

高雄市牛年小提燈「牛揹揹」亮相,19日起在38區區公所、壽山動物園限量發送。(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牛年小提燈「牛揹揹」亮相,19日起在38區區公所、壽山動物園限量發送。(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2021年高雄燈會雖因疫情停辦,但元宵應景小提燈仍照慣例不缺席。高市府2月17日發布牛年「牛揹揹」小提燈,由小朋友以走秀方式帶著小提燈出場亮相。市長陳其邁表示,他敢保證這是全台灣最漂亮提燈,是「提燈界LV當之無愧」,歡迎其他縣市來挑戰。

「牛揹揹」小提燈名字可愛,造型時尚,另有小配件可任意搭配,創造個人化提燈。「牛揹揹」小提燈名字可愛,造型時尚,另有小配件可任意搭配,創造個人化提燈。(記者方金媛/攝影)

小提燈由自法國學成歸國的林佳葦設計,她表示,「牛揹揹」小提燈具時尚文青風格,造型靈感來自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幾何切面的具象式的牛頭造型呈現,並用馬卡龍色調綜合剛硬線條;連接背帶時兼具提燈與包包功能,可頸掛、側揹或斜揹,成為搭配造型的亮眼配件,也大概是台灣第一個可當背包的小提燈;此外,將背帶卸去,利用後方孔洞可掛在牆上,即變為可愛壁掛裝飾。

設計另一亮點為提燈背面以八角形紙盒結構創造出置物空間,同時也加強承重力,可收納輕量隨身物品,如口罩、捷運卡、證件,也可放入手機,閃光燈可成燈源,十分環保。另有鬍子、眼鏡、領結、髮飾等小配件,可任意搭配在牛頭上,創造個人化提燈。

因防疫考量,陳其邁在發布會直接將「牛揹揹」小提燈贈予高醫、長庚、榮總、義大、阮綜合、聯合、聖功及小港等八家設有兒童病房的醫院,由院方轉送住院病童一起度過快樂元宵,也祝福正與病魔搏鬥的院童早日康復。

「牛揹揹」小提燈數量18萬8千個,較往年多5萬個,19日起早上9點至下午5點在38個區公所開放民眾索取;另配合觀光行銷,也將在壽山動物園限量發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