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愛情摩天輪不蓋了 陳其邁推亞灣2.0取代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牛揹揹」小提燈發布會受訪表示,希望以新創意和新商業模式,在亞灣區發展三角窗經濟。(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牛揹揹」小提燈發布會受訪表示,希望以新創意和新商業模式,在亞灣區發展三角窗經濟。(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任內大力推動的「愛情摩天輪」開發案,在新市長陳其邁上任後與航港局、臺灣港務公司協商,決定將摩天輪原預定地蓬萊商港區分階段開發。對於愛情摩天輪是否不蓋了,陳其邁昨(17)日受訪表示,「這個不是重點,重點是新的創意、新的商業模式。」

陳其邁說,他上任後即開啟亞灣2.0計畫,內容結合時尚、流行及高雄產業等,以「前店後廠」概念,希望在亞灣區發展三角窗經濟。尤其蓬萊港區是高雄港門面,亞灣區最核心地帶。大港橋開發完成,旅運大樓即將完工,流行音樂中心4月也將啟動,整個亞灣區開發需注入新創意,也必須有新的商業模式。

至於亞灣區2.0地點與愛情摩天輪地點是否不同?他說,亞灣2.0自1號到22號碼頭有歷史傳承,也包含時尚流行元素。目前已有國際廠商洽談合作,市府會以分階段及新商業模式,逐步推動亞灣2.0計畫。

他強調,亞灣2.0必須以全新國際視野、整體產業及新的商業模式來發展,不會以過去單一想法做思考,也非思考的重點。

高市府副祕書長郭添貴表示,依照目前規劃,亞灣2.0將分4階段推動。第1階段在大港橋旁設置映像鹽埕浮空劇院生活廣場,復刻50年代大舞臺戲院,為全球第一座7D浮空影院,新年期間已試營運,預計2月底正式營運。

第2階段為整建大港橋側7至10號倉庫,預計今年底招商及試營運,餐飲及藝文風為主打特色;附近倉庫群則公開徵選廠商,計畫引進60家品牌,預計2022年底簽約及試營運。

第3階段為21號碼頭後方土地開發,規劃引進旅宿和商場,今年第3季招商;第4階段則是蓬萊區濱灣,今年先進行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劃,預計2028年完成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