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300萬國人買防疫報單 臺產:6月底前完成出單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臺產防疫保單在年初出現搶購熱潮,據臺產在17日公布的文件顯示,經初步盤點,共受理收件300萬件保單,約等於有13%的民眾買這張保單。臺產也說,由於件數龐大,預計在6月底前全數完成出單。

臺產在去年底推出「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引發民眾排隊申辦的熱潮,臺產也宣布在1月25日停賣該項產品。據臺產初步清點,共受理300萬件防疫保單。

若以防疫保單每張500元的價格計算,臺產受理300萬件,等於有機會進帳15億元新臺幣。臺產公布的300萬件受理份數,也相當於有13%的國人購買這張保單。

臺產17日表示,防疫保單要保書已於本公司停止收件前送達者,相關權益均已獲得保障,但由於受理份數較多,他們會盡最大努力加速處理,現在已專案成立各區服務作業中心,專責核保與出單作業,期望在六月底前完成所有岀單作業。

臺產並指出,公司官方網站上已設立防疫保單訊息專區,未來將持續更新理賠文件及常見問題等相關公告,並會提供保單進度查詢,以讓民眾上網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