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比爾致勝2罰 奇才氣走掘金

比爾,圖為資料照。(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比爾,圖為資料照。(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平手僵局,需要英雄來突破,華盛頓奇才比爾(Bradley Beal)在剩下0.1秒時造成格林(JaMychal Green)犯規,結果不負眾望兩罰俱進,奇才最後就以這關鍵兩罰,以130比128氣走丹佛掘金。

奇才開賽表現失常,約基奇(Nikola Jokic)不客氣獨拿15分,帶領掘金41比24領先。第二節伯坦斯(Davis Bertans)三分球發揮準度,4次投射彈無虛發,首節只得2分的比爾,後段上場,狂轟猛炸,攻下14分,奇才上半場反而取得70比64的優勢。

第三節掘金約基奇、波特(Michael Porter Jr.)和格林一度追到3分差,可是比爾、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和伯坦斯及時點火,讓奇才仍保持7分領先優勢進入決勝節。

第四節威斯特布魯克完成12分13籃板12助攻大三元,不過穆雷(Jamal Murray)這節火力大放送,讓掘金一路直追,讀秒前2.1秒,穆雷一記三分遠射,128比128逼平奇才,卻在此時,格林防守比爾發生身體擦撞被判犯規,比爾頂住壓力,兩罰全中送給掘金二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