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去年遭烏龍爆料中風 蔡琴曬影片曝近況

蔡琴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蔡琴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歌手蔡琴好一陣子未現身螢光幕前,去年11月被謠傳中風,她隨即在社群網站發文澄清,最近又於18日點分享一段做年夜飯的影片,素顏上鏡也笑得開心。

蔡琴18日凌晨0更新一段1分7秒的影片,一開始就以紅字黃框寫道「台北除夕蔡琴家」,她在廚房大展廚藝,表示:「好久不見的朋友們,新年好,除夕夜,我正在做上海菜飯,這是我每年除夕最愛吃的必備!」

注重健康的她還笑著聊說:「我的菜飯沒加猪油,清淡菜香保腰身,還有我的素顏,請各位寬諒,下廚還化妝?就…太不像我了。哈!」

姪子隨即走進廚房,說上海除夕夜的影片正在播她的《夜上海》慶祝新年,蔡琴笑著表示:「真好!襯的是我的歌聲…只能用『心電感應』四個字來形容我的感覺。這不是我的歌聲在陪你們,是你們在陪我過除夕!」

蔡琴也感性喊話:「越看越想大家,當然,你們的陪伴加我的想念,我今年做的上海菜飯成功了!我們都約定要好好的,期待快見面,親愛的各位,新年快樂,開工大吉!」

今年63歲的蔡琴出道40年,代表作如《恰似你的溫柔》等仍是華語樂壇中的經典曲。去年因疫情鮮少公開亮相,胞弟蔡大正先前透露蔡琴今年10月將再開唱,計畫將於臺灣北、中、南部共辦5場演唱會,相關資訊預計5月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