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民進黨高市黨部大改造 「雨林咖啡廳」成打卡熱點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上任後,導入「美學設計」改造市黨部形象,從制服設計到空間改造,規劃到完工歷時半年,2月18日正式開幕。(記者方金媛/攝影)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上任後,導入「美學設計」改造市黨部形象,從制服設計到空間改造,規劃到完工歷時半年,2月18日正式開幕。(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空間大改造,白色建築搭配大面積透明櫥窗,以及綠意盎然植栽牆,彷如一座咖啡館,自亮相以來已成為打卡熱點,並於2月18日正式開幕。主委趙天麟表示,這次改造以精品館概念打造城市入口意象,這是獻給高雄的質感;未來這空間不僅是提供服務的窗口,也是民進黨與城市及世界連結的平台。

趙天麟說,高雄市黨部成立20多年,除了在民主歷程上奮鬥不懈,也承擔一定的社會責任。市黨部座落在於中華路與青海路上美術館特區,是高雄南來北往重要交通節點。這次換裝改變不只是華麗的外在,更具有「公眾可親」、「世代共融」與「創意實作」元素。

他說,這次特邀曾參與總統蔡英文競選總部沙灘辦公室的年輕團隊-奧斯空間,以「雨林咖啡廳」為發想,打造成彷彿精品館的城市入口意象,一來可以透過喝「雨林咖啡」與世界接軌,同時藉由吊掛在樹林的猴子裝置,象徵向近在咫尺的柴山致敬。

一早就特地搭車南下的民進黨中央黨部組織部主任李慶鋒表示,國內民眾或國際觀光客來到高雄一定要來這裡打卡!這個空間不僅美麗,更可以傳達民進黨的價值理念。希望高市黨部嶄新空間,可以持續透過多元、改造、開放態度,得到市民更多支持。

八年級生設計師歐陽旭指出,這次設計採用玻璃溫室的想像,在綠意盎然內部空間,每一處都是可以拍照、直播的網美牆,抬頭可見的猴子,是連結鄰近柴山及壽山的獼猴視覺;室內也真的設置咖啡機,結合支持雨林保護的咖啡豆,每喝一杯咖啡,就可以自由樂捐投入在雨林保護上,讓環保理想,串流在政治工作與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