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孫淑媚一上戲性格大變 楊大正:恰到鋒芒萬丈

圖左起為陳如山、孫淑媚、楊大正。(記者黃宗茂/攝影)
圖左起為陳如山、孫淑媚、楊大正。(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歌手出身的孫淑媚和楊大正跨足戲劇演出夫妻,兩人18日出席《天橋上的魔術師》暢談趣事,楊大正回憶某場夫妻打架戲說:「她私下真的溫柔婉約,在裡面恰到鋒芒萬丈,尖酸苛薄的樣子會打從心底厭惡這女人!」

導演楊雅喆將孫淑媚、楊大正、陳如山三位歌手一舉大改造,躍身會唱又會演的扛霸子。三人大聊劇中當父母的心情,陳如山幫大兒子宋柏緯彈吉他把妹;楊大正玩音樂二十多年,卻為練手風琴吃鱉;而孫淑媚一改溫柔形象,犀利刀子嘴開罵管小孩。

孫淑媚和楊大正演出夫妻不需要特別培養默契,聊起吵架戲,她說:「試了幾次,前兩次會滑下來,後面是用夾的,把他身體夾住,他很用力把我甩下來,還滿激烈的。」導演楊雅喆搖頭說,孫淑媚每次演動作戲都不會控制力道,拿她沒辦法。

令楊大正印象深刻的還有一場戲,夫妻吵架完互相擦藥,但導演遲遲不喊卡,「我想說接下來還可以演什麼,我們都已經加了不少戲了!」楊雅喆開玩笑說:「不喊卡就是親下去啊!」逗笑現場眾人。

劇中「天橋四帥」除了初孟軒因當兵缺席,其他朱軒洋、宋柏緯、羅士齊,以及劇中一朵花盧以恩也現身聚首,眾人揮毫寫春聯「力大如牛」、「魔術師最牛逼」、「牛年忘返」大展吉祥話。

公視耗時5年、斥資2億臺幣打造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重現中華商場、高中制服店、電子零件商店、唱片行等場景,勾起臺北人的共同回憶。黃子佼表示,中華商場的家家唱片行是他音樂養分的來源,「這裡花了我很多零用錢!」

該劇改編自知名作家吳明益的同名小說《天橋上的魔術師》,描述1980年代,西門町的天橋上來了一位魔術師,讓人們看見的不僅是絢麗的魔術,也會遇見自己最初的愛戀、青春期的困惑甚至是家庭的決裂。最終,魔術師讓人們相信了自己的心,成就了自己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