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部桃19日復原啟動 蘇貞昌:團結的人心最重要

部桃危機已經解除,19日「復原啟動,防疫歸隊」儀式。(記者陳建霖/攝影)
部桃危機已經解除,19日「復原啟動,防疫歸隊」儀式。(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徐乃義 陳建霖/桃園報導】部桃危機已經解除,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9日上午到部桃,出席「復原啟動,防疫歸隊」儀式,蘇貞昌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努力,「再強的病毒都比不過團結的人心」,他也感謝國人對於防疫的配合,讓指揮中心能沉著應對,蘇貞昌也提醒國人,不能因此而掉以輕心!陳時中更稱,「桃園醫院現在是全台灣最乾淨的醫院了」。鄭文燦說,部桃事件期間,募集很多物資、防疫基金,市府也將送個「大禮」。

行政院長蘇貞昌感謝國人同胞,大家的齊心合力,讓部立桃園醫院能開放重啟。行政院長蘇貞昌感謝國人同胞,大家的齊心合力,讓部立桃園醫院能開放重啟。(記者陳建霖/攝影)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醫護人員群聚感染肺炎事件,歷經37天,疫情控制得宜,19日舉行重啟復工儀式,行政院長蘇貞昌感謝國人同胞,大家的齊心合力,讓部立桃園醫院能開放重啟,「這都是第一線醫護人員非常努力」,以及各單位的配合,「所以我們不但布置好了防火巷,而且能把疫情作做好的隔離,當外界有很多質疑聲音的時候,我們沉著應對,把疫情控制好!」

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醫師袍)代表醫院歡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醫師袍)代表醫院歡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陳建霖/攝影)

蘇貞昌強調,全世界的疫情仍然非常險峻,台灣雖是亂世中的福地,「但我們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部立桃園醫院重啟,「我們更有力更有信心,但大家一定要更努力,台灣才能是安全的福地!」

部立桃園醫院護理師感謝各界支持。 部立桃園醫院護理師感謝各界支持。 (記者陳建霖/攝影)

鄭文燦表示,部桃事件期間,募集很多物資、防疫基金,市府也將送個「大禮」,捐贈一台價值超過1千萬元X光乳房巡迴醫療車、價值3百萬復康巴士及一台指揮車,總計1大2小醫療車供部桃使用。

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了解示範「擴大篩檢計畫」流程。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了解示範「擴大篩檢計畫」流程。(記者陳建霖/攝影)

鄭文燦指出,部桃是桃園市民健康守護者、國家防疫第一線,歷經群聚事件至今,指揮中心在2月14日完成「清零計畫」。他說,不只是復原啟動,相信未來民眾到部桃看病也是安全,桃園旅遊也是可以放心。

「擴大篩檢計畫」,以最縝密、快速的方式,選擇在通風良好的戶外停車場,作為採檢基地。「擴大篩檢計畫」,以最縝密、快速的方式,選擇在通風良好的戶外停車場,作為採檢基地。(記者陳建霖/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宣布指揮中心圓滿達成任務,陳時中說,部桃復原啟動是一個感動的時刻。在疫情之初,蘇院長就指示指揮中心及桃園市政府建立防火牆,防堵疫情擴散,如果沒有桃園市政府團隊的高效率,這個方法很難成功,因為牽涉的人員太多,要求所有相關人員都要居家隔離14天十分不容易,但由於市府團隊效率高,有同理心,受到影響的市民也願意為防疫努力,讓他今日能向院長報告防疫任務成功達成。部桃群聚事件至今40天,台灣遭受病毒攻擊,但我們一起挺住了,通過這個試煉後仍要重回戰場,他也會永遠跟大家站在一起,繼續加油。

桃園醫院徐永年說,上個月中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危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第一時間制定策略,以「只出不進」、「分區管理」,及每日滾動式調整及修正以確保病人安全,更要防止疫情擴大。他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派前進指指揮官王必勝進入桃園醫院協助並作為指揮中心與桃園醫院的橋樑。在指揮中心與醫院的互相配合下,所幸疫情的控制都在防火牆內。

陳時中更稱,「桃園醫院現在是全台灣最乾淨的醫院了」。陳時中更稱,「桃園醫院現在是全台灣最乾淨的醫院了」。(記者陳建霖/攝影)

徐永年感謝全台民眾的支持與鼓勵。他說,這一次危機靠著快速應變的能力,以及各單位的配合,桃園醫院不僅快速地站了起來,且站得更穩了,重新回歸防疫第一線,要傾盡全力為全台灣的民眾繼續服務,再次擔任起國門醫院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