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上臺近滿月 川普點評

美國前總統川普2月17日受訪時談到,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及中國政策荒腔走板。資料照。(Pete Marovich - Pool/Getty Images)
美國前總統川普2月17日受訪時談到,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及中國政策荒腔走板。資料照。(Pete Marovich - Pool/Getty Images)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三(2月17日)接受媒體採訪,他回應了現任總統拜登對疫苗問題的說辭,評論了新政府的某些施政;川普還談到2020選舉被竊取,也表明了自己不想再回到推特等態度。

拜登週二(2月 16日)在CNN的市政大會上談到:「我們上任時沒有(疫苗),只有等待接種疫苗的人,那怎麼把疫苗注射到手臂裡呢?」而之前拜登曾談到,在他上任時,就有5千萬劑疫苗可以使用。

對於拜登自相矛盾的說辭,川普週三對新聞極限(Newsmax)電視臺說:「他要麼沒有說出真話,要麼就是腦子出問題了…他是在開玩笑嗎?老實說,這真是一個愚蠢的說法。」

真實的情況是,拜登1月20日上任前就已經接受了兩劑疫苗的注射。截至去年12月24日,美國已經向國民接種了100萬劑疫苗。

川普:拜登政策荒謬

川普也發表了對拜登「上任」近一個月的看法,特別是拜登對共產中國和非法移民的態度。

「整件事情如此荒謬」,川普說,「而我們(川普政府)曾把中國(中共)控制在手中。」

川普週三接受了多家媒體的採訪,他對新聞極限詳細談到了2020年的選舉,重申這是一場「被操縱」和「被竊取」的選舉。

「確實發生了非常糟糕和不誠實的事情」,川普說,他獲得了美國歷史上現任總統最高的得票數──7,500萬張選票。

「當人們說『停止竊選』,那不是在開玩笑,這真是一個恥辱,(2020大選)就像第三世界國家的選舉一樣。」川普說,「因此我們必須釐清此事,要弄清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們既往前走,也必須往後追溯。」

川普:不想回到推特

川普還談到社群媒體對他的封殺,社媒平臺Parler也正邀請他加入。川普說,自己在推特上的追隨者就超過Parler的所有用戶,所以「技術上」不可能進駐Parler。

但川普強調:「我們真的在推特上受到騷擾。」「他們給各種各樣(的內容)貼上標籤,幾乎所有內容都被打上標籤,我說什麼都會被打標籤,這真可恥。」川普說,一些專制國家在推特上發文,推特卻不管。

「這太無聊了。我們不想回到推特。」他說。川普還坦承自己想念當總統的日子,但沒有透露自己是否會在2024年參加競選。

川普受邀至保守派大會演說

英文《大紀元》報導,美國保守派聯盟(American Conservative Union)下週將在佛羅里達州召開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他們已邀請川普發表演說;但目前不清楚川普是否接受了邀請。

組織會議的美國保守派聯盟主席施拉普(Matt Schlapp)說,他本人也向川普發出了邀請。施拉普對《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表示:「我很希望看到他出現在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上。」

一位知情官員告訴《大紀元》,川普去年就受到了邀請。川普在2020年大會的演講中對與會者說:「上帝保佑你們!上帝保佑美國!明年再見。」川普的團隊沒有回覆置評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