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德物理學家:中共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據德國漢堡大學最新研究,中共病毒大瘟疫的起因是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事故造成的。(iStock.com/peterschreiber.media)
據德國漢堡大學最新研究,中共病毒大瘟疫的起因是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事故造成的。(iStock.com/peterschreiber.media)

【記者王亦笑/德國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一年多,造成全球性重大災難,釐清病毒來源至關重要。最近德國物理學家維森丹格(Roland Wiesendanger)完成一項病毒起源的研究,他得出結論: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事故,是當前大瘟疫的起因。

在德國漢堡大學任職的維森丹格主攻納米科技,是德國著名的物理學家。他主持的這項研究採用跨學科的科學方法,使用廣泛的資料來源,包括學術文獻、印刷和網路媒體文章,以及與國際同事交流。2月18日研究報告正式在網路發表,研究結果簡單整理如下:

與較早的冠狀病毒流行病(例如:薩斯和中東呼吸綜合症)不同,中共病毒(SARS-CoV-2)疫情爆發一年多以來,人們一直無法找到將病毒病原體從蝙蝠傳播給人類的中間宿主。因此,人畜共通傳染病理論作為當前大瘟疫的一種可能性解釋,並沒有充分的科學依據。

中共病毒驚人地與人類細胞受體契合並能很好地進入人類細胞,這是透過冠狀病毒刺突蛋白的特殊(弗林蛋白酶)切割位點,和與之相連的特殊細胞受體結合區域完成的。這兩種特性以前在冠狀病毒中並未有所表現,這表明中共病毒的病原體有非自然起源。

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根本沒有買賣蝙蝠,而武漢病毒研究所是擁有世界上最大量蝙蝠病原體的實驗室之一,這些病原體來源於中國南方各省的遙遠洞穴。蝙蝠極不可能從近2千公里之外的自然地進入武漢,然後在武漢病毒研究所附近引發全球性大瘟疫。

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一個研究小組,已經對中共病毒進行基因操縱,目的是使它們對人類更具傳染性、危險性和致命性;科學專家文獻中的許多出版物,已證明了這一點。

據既有文獻記載,在中共病毒大瘟疫爆發前,武漢病毒研究所存在明顯的安全缺陷。

有大量直接跡象表明,中共病毒病原體來自實驗室。據悉,武漢病毒研究所一位年輕科學家是第一個被感染的人。還有許多跡象表明,中共病毒病原體早在2019年10月已經從武漢病毒研究所向外傳播;也有跡象表明,中共當局於2019年10月中之前,就對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相關調查。

維森丹格教授表示,中共病毒大瘟疫不僅占據當前的新聞頭條,還會在未來的許多年裡伴隨著我們,尤其是它帶來的社會和經濟影響。

他認為,幾個月以來,處理和管理病毒危機一直是政界和媒體的首要問題,這是可以理解的。然而,以科學為基礎對當前大瘟疫的起源進行研究非常重要,因為只有在這些知識的基礎上,才能採取足夠的預防措施,使未來發生類似流行病的機率盡可能降低。

維森丹格教授說:「這不再只是一小撮科學家的事,而必須立即成為公開辯論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