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導演陽靖為電影公映 一日內南北奔波

許多觀眾紛紛與陽靖導演的「牛角」拍照、索取簽名。(台灣牛角電影提供。)
許多觀眾紛紛與陽靖導演的「牛角」拍照、索取簽名。(台灣牛角電影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全臺首位原住民身障導演—陽靖,日前特別從高雄搬出電影院等級的放映設備,穿過重重大霧,來到臺灣最北端的城市—基隆,招待基隆浸信會的會友們及基隆市公益關懷協會,觀賞兩部6,600萬票房的院線電影,《愛情線索》與《愛情線索2奇妙關係》。

陽靖13年前為了籌拍電影口袋只剩100元,但依然堅持完成激勵人心的電影《愛情線索》,風雨無阻走過4,500場演講,激勵了42萬人,並成立「台灣牛角身心靈人文藝術關懷協會」,透過電影的影響力,幫助了20幾個原本打算自殺的人好好珍惜生命,也有許多對夫妻及家人看完電影後,決定修復關係。

此次由基隆浸信會的牧師及師母親自號召,以及若羚珍饌重慶麻辣火鍋的老闆們熱情支持,不僅有許多會友共同來觀賞電影,陽靖導演也特別邀請基隆市公益關懷協會會長,帶領會員們共同參與。現場觀眾非常熱情,紛紛與陽靖拍照、簽名,也有許多人踴躍分享觀影後的感動心情。

許多觀眾紛紛與陽靖導演的「牛角」拍照、索取簽名。許多觀眾紛紛與陽靖的「牛角」拍照、索取簽名。(台灣牛角電影提供。)

陽靖表示:「雖然從高雄特別到基隆有點距離,但前前後後也為基隆辦過十來次特映會,只要哪裡需要我,我都會全力以赴。」雖然在路途中遇到大霧,輪胎又突然爆胎,驚險萬分,卻沒有阻止他播映電影、幫助更多人的腳步。

院線電影《愛情線索》在全臺持續巡迴播映8年,也舉辦多場破千人的特映會,不僅有2千多個社福團體受惠,也將電影搬到500多所學校與小朋友一起分享,期許小朋友在學習能力最好的時候,可以透過劇情練習正面。

雖然不斷遭遇外界質疑,但陽靖從不懼怕這些眼光,只要是對的事,就勇敢去做,在電影籌拍之路親力親為,期待電影能得到更多人共鳴,在這充斥負面的時代裡,增添正面的影響力。◇

陽靖導演與基隆浸信會的會友們及基隆市公益關懷協會一起大合照。陽靖與基隆浸信會的會友們及基隆市公益關懷協會一起大合照。(台灣牛角電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