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吳孟達緊急入院 手術順利「大步檻過」

吳孟達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吳孟達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佟亦加/臺北報導】多年身體抱恙的港星吳孟達,21日再度驚傳因重病緊急入院,並在腫瘤科就診。而具體病因尚待確認。他的好友田啟文受訪表示「大步檻過」,吐露吳孟達這次住院是為了做手術,目前控制很好,醫療團隊幫了大忙。

據《香港蘋果日報》21日報導,身在香港的吳孟達20日因重病入院,目前被安排在腫瘤科留醫。消息稱,吳孟達早前曾到澳門求醫,最近返回香港,而性格不想麻煩人的他,對於患上重病低調處理,甚少將病情告知圈中朋友。

報導指,吳孟達在中國新年前身體狀況轉差。而他過往新年都會發短訊向朋友問好,但今年不少朋友稱,沒有收到其短訊或回覆,大家都很擔心他。

吳孟達2014年因病毒感染導致心臟衰竭,一度病危到被送入加護病房。險些喪命的他逃過鬼門關後,不得不減少工作量,近兩年只參與了幾部電影的演出。

此前有影片曝光,吳孟達1月上旬在中國拍攝新片海報時突然感到心臟不適,他立刻捂住胸口,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隨後,他被攙扶到一旁休息,嘴上還不斷說「對不起」,僅休息數分鐘,便忍痛完成拍攝,生怕耽誤劇組的進度。讓網友看了都直呼「賠上性命很不值得」。

吳孟達在宣傳新片時吐露心聲:「那個時候真的什麼都做不了,心裡面很多事情想做,力不從心。感覺幾年沒拍戲了,好像跟很多觀眾朋友距離愈來愈遠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感覺自己好像要走了。」一番話令人心酸。

早年與周星馳合作無間的吳孟達,獲封香港黃金配角。不過,因吳孟達的身體狀況和檔期等諸多原因,自2001年的《少林足球》之後,周星馳的喜劇片中再也沒見吳孟達的蹤影。

而田啟文轉述吳孟達目前病況:「去年有太多前輩朋友因腫瘤離開人世,我不想去問病患是不是罹患腫瘤或第幾期,所以我都盡量鼓勵他,最重要心態決定到康復程度。」他透露吳孟達做完手術後有打電話給他,稱自己「大步檻過」(廣東話常用話語,形容幸運地躲過災難或順利地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