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何潤東新片談婚姻 太太體諒「我很幸福」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五位導演何潤東、徐漢強、許富翔、高炳權、鄭文堂共同出席。(記者黃宗茂/攝影)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五位導演何潤東、徐漢強、許富翔、高炳權、鄭文堂共同出席。(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公視繼2018年推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引發熱議,22日舉辦記者會宣布推出《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五位導演何潤東、徐漢強、許富翔、高炳權、鄭文堂共同出席暢聊婚姻觀。何潤東表示夫妻倆會有忙碌或意見不同的時候,感謝太太體諒,「我是很幸福的」。

演而優則導的何潤東,執導單元《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描述一個媽寶男的故事,帶有一點喜劇元素。他表示古代社會是女性找個好人家嫁了,現在男女平等,自己跟太太都很重視婚姻。被問及生小孩計畫有好消息嗎?他微笑回應:「還在努力」。

45歲的何潤東與林姵希(Peggy)結婚5年,太太是臺灣人,但自己父母是香港人,他坦言生活中有許多細節不一樣,感佩Peggy的辛苦「嫁給了一個家庭」。

被問及結婚5年的感觸?何潤東笑嘆:「你覺得我現在可以講嗎?」認為每段婚姻都要磨過難關,才不會不堪一擊。雖然生活中也會有忙碌或意見不同的時候,但夫妻倆基本上相處得很好,「她很體諒,我是很幸福的」。

導演許富翔與女星陳意涵結婚3年育有一子「小初」,他透露夫妻之間有時也會意見不同爭執。被問到誰會先低頭?他笑說通常自己會「先去睡覺」,表示夫妻之間沒什麼好吵的。兩人未來有沒有機會合作?他也表示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

五位鍍金導演執導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呈現「半幸福婚姻」的故事,講述每對伴侶都試圖透過不同的科技產品,挽救岌岌可危的婚姻,透過五位導演針對夫妻、伴侶關係的剖析及呈現,希望能夠引起觀眾對婚姻的討論與反思。該劇預計2021年四月陸續開拍,將於2022年第二季推出。

該劇由五位導演執導五個單元,包括《翻牆的記憶》獲得金鐘最佳導演獎的何潤東,票房超過2億、獲多項金馬獎的《返校》導演徐漢強,以《16個夏天》獲得金鐘最佳導演獎的許富翔,以《用九柑仔店》獲得金鐘最佳導演獎的高炳權,以及金鐘、金馬常勝軍鄭文堂導演。

高炳權執導《鼠患》,透露有點像《82年生的金智英》,是女性的另類愛情觀點;鄭文堂負責的單元是《尾號1314》,探討婚姻中的責任、佔有等問題,他表示這是一個很動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