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中職官辦熱身賽 開放5成球迷入場

中華職棒舉辦新春團拜,左4為中職會長蔡其昌。(中職提供)
中華職棒舉辦新春團拜,左4為中職會長蔡其昌。(中職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華職棒23日召開領隊會議,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中職官辦熱身賽26日開打,疫情指揮中心已同意開放五成球迷入場,門票將於24日早上11時開賣,例行賽門票部分則比照去年賽季。

據中央社報導,蔡其昌在中職領隊會議中表示,官辦熱身賽26日開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同意球迷入場,將開放滿場五成的觀眾,「迫不及待的球迷,可以先行買票進場觀賽,為支持的球隊加油。」

至於例行賽相關防疫規定,蔡其昌表示,例行賽防疫計畫已提交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將比照去年例行賽後半段規定,開放78%球迷入場、要戴口罩、量體溫等相關措施不變。

熱身賽等同宣告新球季到來,蔡其昌表示自己「一直處於興奮的狀態」,官辦熱身賽還沒開打,但光是各隊自辦熱身賽,透過網路轉播觀看的球迷人次都很嚇人,相信大家都迫不及待球季開打。

至於中職第6隊,蔡其昌透露,在轉達高雄市政府開出條件後,有意願企業又增加,聯盟也會持續洽談,有一個具體成果時會正式跟大家報告。

重播輔助判決 將公開審視畫面

過去重播輔助判決審視畫面不公開,因為重播輔助判決產生的後續爭議和討論也不少。此次會議中也針對中職規章討論,並且決議今年球季開始,電視重播輔助判決後,無論改判或維持原判,都會在球場大螢幕上播放裁判決議的依據畫面,讓球迷清楚、了解判決理由;球場大螢幕播放重播畫面的同時,主審也會直接跟兩隊總教練交談、解釋原因。

除了重播輔助畫面放上大螢幕外,為了縮短比賽時間,原本的裁判主動審視權從7局改為8局起才能動用。至於其他規章的調整,蔡其昌表示,此次提出的修正主要是文字上的調整,不是條文內容,提出後讓所有領隊參考,若有其他的想法,會再進行第2次會議討論,目前的調整還不是最終版本。

另外,針對新球季3月21日到5月9日的週日例行賽事,仍維持下午2時開打,10月過後週日賽事改回下午5時開打。比賽用球抽驗部分,目前採開打前抽驗、開打後1個月抽驗,之後每2個月抽驗1次,領隊會議也將季前比賽用球抽驗結果提供各隊參考,比賽用球恢復係數0.555,符合聯盟規範恢復係數標準值0.540到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