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二期工程動工 名間苗圃生態園區暑假可迎賓

名間苗圃生態園區二期工程動土祈福儀式。(記者黃淑貞/攝影)
名間苗圃生態園區二期工程動土祈福儀式。(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位於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旁的名間苗圃生態園區,24日舉行二期工程動土典禮,將投入2,450萬元進行整體裝置藝術及大型遊具建置工程,7月完工啟用後可望成為縣民戶外活動的新選擇。

面積2.5公頃的名間苗圃生態園區,就在名間鄉台3線上,從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下來只需3分鐘,交通非常便利。縣府規劃的第一期工程已完工,遊憩設施包括愛心大草坪、松林環狀步道、親水噴泉及生態池等。

名間苗圃生態園區已完工的一期工程。名間苗圃生態園區已完工的一期工程。(南投縣政府提供)
名間苗圃生態園區已完工的一期工程。名間苗圃生態園區已完工的一期工程。(南投縣政府提供)

上午的動土祈福儀式,縣長林明溱、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立委許淑華、馬文君、縣議員曾振炎、于秀英、游宏達、張嘉哲、陳翰立及名間鄉代會主席陳國能、鄉公所祕書陳俊隆、農業課長李明岳等人出席。

為符合安全及法規,農業處規劃的名間苗圃生態園區二期工程裝置藝術及大型遊具,歷時1年終於完成雜項執照及通過遊具設計安全審核,將投資2,450萬元,24日正式動工,預計7月17日完工。

名間苗圃生態園區二期工程簡介。名間苗圃生態園區二期工程簡介。(記者黃淑貞/攝影)

林明溱表示,二期工程規劃5公尺高總長31公尺的大型磨石子溜滑梯兩座、坡度分別有50度及25度的草坡攀爬區,還有74公尺的無障礙愛心緩坡道,連結5公尺高的景觀平台,周邊並設置鳥巢盪鞦韆及各式遊具。

南投縣長林明溱致詞。南投縣長林明溱致詞。(記者黃淑貞/攝影)

林明溱指出,名間苗圃生態公園將結合農產運銷公司空間,方便民眾停車遊憩,將成為縣民戶外活動的新選擇,並可就近到豬樂園參觀、休息用餐及採購農特產品,擴大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營銷收益產值,創造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