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南海附近爆炸致7傷 官媒報導又刪除

【記者蕭律生/報導】2月23日北京西城區接近中南海的一家餐廳爆炸,中共官媒稱導致7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但是,隨後該報導被刪除,而轉發該消息的其他媒體報導也被刪除。

中共央視新聞2月23日報導稱,當日早上8時15分左右,北京德峰餐廳(西絨線胡同1號)屋內發生爆燃事故,與餐廳相連的西側一平房坍塌,房內一居民受傷,事發時經過此處的一輛車及一名電動自行車騎士受波及,共7人受傷,已送往宣武醫院救治,其中2人重傷。

西城公安分局表示,事發餐廳使用的液化氣來自北京市通州白廟液化石油氣儲罐站,所用氣源由燕郊某氣站提供。23日早上8時許,該餐廳在安裝過程發現漏氣。

《大紀元》記者發現,中共央視新聞7人受傷消息隨後被刪除,而轉發該消息的其他媒體報導也被刪除,如搜狐、網易新聞、新浪新聞、澎湃新聞等,相關報導均被刪除。大紀元記者在微博上用「德峰餐廳 受傷」或「德峰餐廳 7人」均搜不到相關消息。

另外,推特網傳消息指,當地傳消息稱,有一女性在此次事故中身亡。不過該消息未得到官方證實。

據《新京報》稍早報導,事發時,有居民聽到一聲巨響,然後出門查看就發現德峰餐廳已坍塌,廢墟中還冒著黑煙;餐廳外路邊的一輛銀色轎車玻璃幾乎全部破碎,車內司機也受傷;還有2名路過的民眾被衝擊波擊倒,但傷勢並不重,急救車到達現場時將3名受傷人員送往醫院。

據悉,事發德峰餐廳距離中南海新華門非常近,兩者相距只有650公尺。網民也紛紛表示此位置很微妙。當下接近中共兩會召開,故而北京此時發生爆炸備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