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旅遊淡季補助?林佳龍:以轉型創新為主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國際上的影響仍持續,而觀光產業也持續衝擊中,每年3~5月是臺灣旅遊淡季,外界關注針對這部分是否提出一些補助的措施,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下階段將以轉型創新為主,若行政院有整體的紓困4.0計畫,也會提案爭取。

交通部觀光局今24日舉行2021年觀光節頒獎典禮,感謝及表彰93位國內外各觀光產業團體及從業人員,在過去一年面對中共肺炎疫情,仍堅守在觀光崗位。

林佳龍在致詞時表示,在過去一年,交通部做到五有:「準備有做、防疫有成、紓困有效、振興有感、轉型有望」,臺灣觀光透過「擴大國旅、對業者獎勵紓困等短期補助、增加國際行銷管道、擴大跨國跨域跨業合作」等方向積極布局。

林佳龍表示,期許觀光局未來除扮演整合、包裝各產業平臺的角色外,更將整合各部會及與地方政府合作,共同營造臺灣精緻深度旅遊,俟未來疫情穩定趨緩,可立即投入國際市場,加速產業復甦,同時以臺灣品牌作為最佳的國際行銷,爭取國際來臺市場復甦及成長機會,讓世界看見臺灣從「防疫大國」成為「觀光大國」。

而在聯訪時有媒體詢問,接下來針對旅遊淡季是否會有補助措施,林佳龍說,因為先前的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是到6月,也已建議行政院盤點既有項目及預算使用情況,能夠增加支持交通部,特別是觀光的紓困跟振興。

林佳龍表示,觀光局也提出了今年第二季一些支持觀光業的方案,但是要求能夠重新再檢討,是希望下一個階段是以轉型創新為主,至於說營運的補貼,也要配合像勞動部所提的員工培訓計畫,如果行政院能夠有整體在針對紓困4.0的評估,交通部也會積極提案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