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在時代廣場宣傳抗疫功勞 美議員籲下架

圖為紐約時代廣場資料照。(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圖為紐約時代廣場資料照。(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中共因為隱瞞疫情、拒不向國際社會交代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的數據,而受到國際社會的追責和批評。但中共官媒卻在紐約時代廣場廣告牌上,擺出了領導世界抵抗疫情的架勢,美國議員建議將其立刻下架。

福克斯新聞2月22日報導,從2011年以來,中共就砸下巨資,在被稱為「世界十字路口」的時代廣場租用一塊18米高、12米寬被稱為「中國屏幕」(China Screen)的液晶廣告牌,整天向美國人灌輸中共的意識型態宣傳、產品或旅遊促銷等信息。

近日,該廣告牌的內容變為吹捧中共的所謂「抗疫成果」,比如所謂的「48.52%康復率」、遊輪通過檢驗等。

還有一則信息自稱:「中國(中共)已經幫助了八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另一個稱:「(中共)將繼續與國際社會一起抗擊病毒」。

美國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對此發推文說,「允許中共發布謊言和鼓吹,誰認為這是一個好主意?」「該讓時代廣場上所謂的『中國屏幕』消失了。」

在世界衛生組織在中國進行了四週的「調查」之後,中方仍然拒絕提供原始的患者數據,這引起了很多國家的憤怒。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批評說,中共不與國際社會分享疫情信息。他表示若要避免類似疫情,各國必須公開透明、分享信息,「但很不幸地,這些我們還沒從中國(中共)那看到」。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也表示,中共未能提供足夠的、有關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內部傳播的原始數據。「當務之急是,這份(世衛的)報告必須獨立,專家調查結果不受中國政府干預或改動。」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