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議員:彭斯讚揚川普 兩人關係友好

美國議員透露,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左)與前總統川普(右)仍保持著良好私人友誼。資料照。(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國議員透露,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左)與前總統川普(右)仍保持著良好私人友誼。資料照。(Alex Wong/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林燕/綜合報導】美國前副總統彭斯週二(2月23日)和一些共和黨眾議員會面。與會議員表示,彭斯稱讚了前總統川普,並計畫成立組織,捍衛兩人過去4年的政績。

共和黨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對CNN表示:「他(彭斯)對自己和川普總統之間的關係讚賞有加。」「我感覺到他們經常溝通,他們仍保持著過去4年的私人友誼。」

班克斯說,在彭斯位於華盛頓郊區的過渡辦公室,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的部分成員和彭斯會面。他們討論了共和黨的未來方向,同時也談到了共和黨過去的成就。班克斯表示,他預計幾個月後,彭斯將成立組織「為他和川普過去4年的政績辯護」。

CNN報導,知情人士稱,自從1月卸任以來,彭斯和川普有過兩次對話。

彭斯曾擔任眾議院議員,擔任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他告訴國會議員,當前的政治局勢類似2009年,當時民主黨人控制著國會兩院和白宮。班克斯說:「民主黨人越是越權,我們越有可能像2010年期中選舉那樣,贏得多數席位。」

彭斯不會參加本週召開的保守黨政治行動大會(CPAC)。有報導稱是由於川普的意見導致彭斯沒有出席,但川普的發言人表示,那是假新聞,並指出該報導引述的是匿名消息來源。

川普演說將涉中國議題

福斯新聞週三(2月24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川普本週日(2月28日)在CPAC上的演講,將在多方面涉及拜登政府政策,包括移民、中國等廣泛議題。同時,預計川普不會就是否再度參選表態。

川普卸任後,圍繞他的保守派運動開始成形,可以預計,川普週日的演講影響可能會貫穿整個會議,他將成為本屆CPAC的最大亮點。這將是川普卸任後首次正式公開露面,也正值拜登採取多項行政令,撤銷川普的政策之際。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克魯茲(Ted Cruz)、史考特(Rich Scott)、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Kristi Noem)、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都將出席。但共和黨內的反川人士,如猶他州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和懷俄明州眾議員錢尼(Liz Cheney)等,將不會出席。◇